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卿布林肯:拜登暫無計劃與普京會談
發佈日期 : 2021-12-23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布林肯表示,拜登未有計劃親身與普京會面,商討俄烏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布林肯表示,拜登未有計劃親身與普京會面,商討俄烏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面對面會談,又稱希望俄羅斯為局勢降溫,從烏克蘭邊境撤軍。拜登與普京曾在本月初,展開歷時約兩小時的視像通話,主要討論烏克蘭局勢。

布林肯說,會晤應在烏克蘭局勢緩和的情況下舉行。他說:「美國希望俄羅斯緩和緊張局勢,從烏克蘭邊境撤軍。在這種情況下舉行談判要比在緊張局勢持續升温情況下談判更為合適。」

冀俄羅斯從烏克蘭邊境撤軍

本月7日,拜登與普京展開歷時約兩小時的視像通話,主要討論烏克蘭局勢。美國白宮稱,拜登對俄羅斯在接壤烏克蘭邊境持續增加軍力感到擔憂,並警告普京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對俄採取強而有力的經濟制裁,以及其他制裁措施。

克里姆林宮透露,普京向拜登表明,將緊張局勢全部歸咎於俄羅斯並不正確。普京向拜登表示,要求可靠、具法律約束的保證,確保北約不會向東擴張,另外具攻擊性的武器亦不會被部署到鄰近俄羅斯的國家。普京不滿北約在靠近俄羅斯的邊境進行軍事部署,但與拜登同意雙方就敏感的烏克蘭問題,繼續保持接觸。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