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指策劃美國911等恐襲 拜登:現在正義已經伸張
發佈日期 : 2022-08-03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義已經得到伸張。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電視講話,證實恐怖組織「基地」的領袖扎瓦希里在美軍的反恐行動中喪生,「這個恐怖分子頭目已經不復存在」,「現在正義已經伸張」。

由於拜登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依然為陽性,所以仍被隔離,只有透過電視講話,指美軍7月30日在喀布爾發動空襲。拜登說,「我最終批准這項反恐行動」,沒有平民傷亡。

不會容許阿富汗變成恐怖分子避風港

拜登說,扎瓦希里曾「大力參與」策劃2001年911恐怖襲擊,也是2000年美國「科爾」號驅逐艦爆炸襲擊,以及1998年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爆炸襲擊的主謀之一,今次行動「令正義得到伸張」,並為911死者家屬帶來安慰。他強調,華府會繼續監測蓋達動向,不會再容許阿富汗變成恐怖分子的避風港,美國永不退縮。

美軍已於2021年8月31日撤出阿富汗,目前不清楚美國如何確定扎瓦希里已經喪命。不過,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告訴媒體,美國情報「高度自信」地認定死者是扎瓦希里。阿富汗內政部當地時間周六 (7月30日)上午駁斥社群媒體流傳有關喀布爾遭無人機攻擊的消息,並且告訴法新社,一枚火箭擊中喀布爾「一間空屋」,未造成人員傷亡。

塔利班:無人機攻擊違「國際原則」

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較早前在推特發貼文,指喀布爾謝普爾(Sherpur)地區有一處民宅遭遇「空襲」。穆賈希德在聲明證實發生無人機攻擊並對此強烈譴責,稱其違反「國際原則」。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