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彭斯:做好再出擊準備
發佈日期 : 2018-04-16

美國總統特朗普沒有出席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由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上周六(1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說,美國政府已經做好再次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準備,並將應對敘利亞及其盟國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


正在利馬出席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的彭斯對記者說,美法英三國聯合進行的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取得了「極大成功」,打擊了敘利亞進行化武攻擊的能力。


當被問及為何美國不等有關敘利亞化武事件調查開啟就採取軍事打擊,彭斯說,「美國確信敘利亞政府進行了化學武器襲擊」。他說,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如果再次使用化學武器,將為此付出「極大代價」。


彭斯在峰會演講期間,號召美洲國家公開對打擊敘利亞表示支持。但多個與會國領導人和政府官員的看法卻與美國不盡相同。


多國反對軍事行動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說:「對於民主,對於自由,對於和平,對於大地母親,對於多邊主義來說,最主要的威脅就是美國政府,我不怕直接並公開表示這一點。」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說:「古巴政府堅決譴責美國及其部分北約盟友對敘利亞犯下的襲擊罪行。這種違法的、沒有證據的單邊主義行為,嚴重違反了國際法準則。」


巴西總統特梅爾說:「空襲營造了非常令人擔憂的氛圍,所以我們作了今天的表態,包括所有出席了今天美洲峰會的人,都表示了這樣的態度,就是需要一個國際解決方案,而不是單邊化的。我們還會繼續關注事態,我們截至目前的表態是,這些問題是要通過國際法來解決的,而不能只是訴諸於武力,我們認為外交渠道的對話非常重要。」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