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宗教仇恨袭击再添一桩 疑犯另涉清真寺纵火案 狂徒加州犹太会堂扫射1死3伤
发佈日期 : 2019-04-29

疑兇涉嫌在犹太教堂行兇所用的步枪。
警方封锁发生枪击案的犹太教堂进行调查。
涉嫌到犹太教堂行兇的19岁青年枪手欧内斯特。
疑兇涉嫌在犹太教堂行兇所用的步枪。
警方封锁发生枪击案的犹太教堂进行调查。


国半年内再有犹太会堂发生枪击案,一名19岁青年持步枪闯入加州圣地牙哥28日传出犹太会堂行兇,造成一死三伤,令全球再添一桩宗教仇恨袭击案。警方拘捕该名疑犯,怀疑他涉及上月一宗清真寺纵火案,暂不清楚枪手行兇动机,当局不排除涉及仇恨罪行。


本报国际组报道


遇袭犹太会堂位于加州圣迭戈北面30多公里的波威镇。事发于当地时间周六(27日)早上约11时30分,信徒正在庆祝逾越节最后一天,有民众称听到枪手大叫和咒骂后,用步枪扫射,造成犹太会堂有四人中枪,当中一名妇人死亡,另外一名女童和两名男子,包括一名拉比受伤送院,而伤者情况稳定。有目击者表示︰「我听到一些叫喊声,我又听到有人喊警察,之后就听到四或五下枪声。」另有民众指出︰「我丈夫说她(死者)倒下,他们尝试阻止她流血,但他们不得不立即将她送院。」


疑犯致电报警 向到场警员自首


现场一名休班边境巡逻人员曾开枪制止枪手驾车逃走,但不成功。警方表示19岁疑犯欧内斯特(John Earnest)后来致电警方,承认施袭和讲出停留地点。当警员赶到后,疑犯下车向警员自首,警方在疑犯汽车前座乘客位置发现怀疑用来行兇的枪械。


疑犯没有犯罪纪录,但怀疑涉及上月一宗清真寺纵火案。欧内斯特很快被起底,他在社交平台上留下过不少「作案宣言」以及仇恨言论,而在枪击案前约一小时,有人以疑犯相同姓名在网上发布反犹太教信息,又赞扬上月新西兰清真寺枪袭案的兇徒。另外,枪击案地点在宗教意涵深的犹太会堂,而距离上周的斯国连环爆时间点近而敏感,导致死伤人数虽不算太多,但却深受全球焦点关注,当局相信疑兇单独犯案,指案件涉及仇恨罪行。波威镇镇长瓦尔斯表示︰「我们一直并肩同行,我们会一起并肩走过这宗悲剧。」


特朗普谴责「邪恶反犹主义」


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感谢执法人员制止罪行︰「现阶段(案件)看起来像仇恨罪行,我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致最深切慰问。」他并谴责「邪恶反犹主义」,在威斯康辛州的集会上指出:「今晚,美国的心与加州犹太会堂刚发生的可怕枪击案受害者同在」。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犹太教堂半年前亦发生枪击案,造成11死6伤,伤者包括4名警员,是美国史上针对犹太人死伤最严重的案件,46岁枪手提堂时否认控罪。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