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本防卫省决定成立太空部队
发佈日期 : 2019-05-15

日本防卫省决定成立太空部队,初步规划规模为100

【本报国际组报道】继美国总统川普下令成立美军太空司令部后,日本防卫省也决定成立自卫队的空自太空部队,初步规划规模为100人,将监视中国、俄罗斯卫星动向,并与美军共享相关情报。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拟在2022年度前成立的航空自卫队太空领域专门部队,而防卫省基本决定规模为100人,计划将据点设在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空自府中基地。为强化自卫队与美军围绕太空领域的合作,拟由空自向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空军基地内的太空作战中心派遣常驻联络官。该省多名相关人士13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将监视中俄卫星


除了对人造卫星构成威胁的太空垃圾外,太空领域专门部队最初主要任务还包括时实监视中国、俄罗斯及国籍不明的人造卫星的动向,分析计划在山口县新设的高性能地面雷达等收集的数据。监视系统将与美军连接,相关情报与美军共享。有关该专门部队,防卫省根据今后对美合作等工作量的变化,还把进一步扩大规模纳入视野。


空自向美空军基地派遣联络官意在从美方吸收太空领域相关的知识经验。据分析,对美方而言与日本的合作也有利于强化对太空的实时监视机制、与积极推进太空利用的中俄两国相抗衡。据称这是由于中俄正在开发接近美国军事卫星进行妨碍和攻击的「杀手卫星」。


日本政府去年底制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把太空与网络和电磁波一起定位为优先领域,写明瞭努力构筑对太空的实时监视机制、强化能力以确保太空利用优势。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