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章莹颖疑遭弃尸320公里外 被告(另色)明或被判死刑
发佈日期 : 2019-06-23

克里斯坦森(左)与前妻的合照,因其酗酒及心理问题
章莹颖(中)生前与父母一帧合照,其遗体至今仍未寻
克里斯坦森(左)与前妻的合照,因其酗酒及心理问题
章莹颖(中)生前与父母一帧合照,其遗体至今仍未寻

【本报两岸组报道】美国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访问学人章莹颖被绑架杀害案,进行第八日庭审,被告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前妻Michelle Zortman作为辩方证人出庭作供指出,她与克里斯坦森共用的跑车,曾在一天内跑了超过300公里,这或许能为章莹颖的埋尸地点提供答案。她并向陪审团概述了她与被告的开放式婚姻关係,指出被告酗酒,导致他们最终离婚的婚姻问题。案件将在周一结案陈词,克里斯坦森会否被判死刑,将由陪审团退庭商议决定。


Michelle Zortman作证时交代了一个细节,指出克里斯坦森涉嫌绑架杀害章莹颖的那个周末,她和男友度周末,出发前曾将跑车油箱加满,她周一返家时,注意到油箱只剩半箱油,意味着她离开期间这辆车行驶了超过320公里。她表示,克里斯坦森是除她以外唯一可使用这辆车的人。当局之前公布的监控也显示,错过了巴士的章莹颖坐进了这辆跑车后失踪,遗体从未被发现,克里斯坦森此前表示永不会交待尸体下落。


#大学染酗酒恶习


Zortman并向陪审员详细讲述她与克里斯坦森的感情经歷,指两人高中已相识,2008年开始约会,克里斯坦森于威斯康辛大学就读期间染上了酗酒习惯。尽管她对这恶习感到担忧,但两人还是在2011年结婚,克里斯坦森开始在伊利诺大学攻读研究生。他们结婚以后几乎没有社交生活,只是每晚一起玩电子游戏和看电影。这情况直至2016年12月发生变化,克里斯坦森一次喝醉后对她说的一段话,让她感到恐惧,甚至于开始考虑离婚, 「我觉得我们的婚姻因饮酒和药物滥用而走到了尽头」,目前还不清楚克里斯坦森当晚对妻子说些什么,但他后来对联邦调查局(FBI)交待,他告诉妻子他对连环杀手的迷恋,这几乎导致了离婚。


Zortman在同事建议下考虑开放式婚姻而没有选择离婚。克里斯坦森最初不愿意,但最终同意,他2017年开始与另一女性约会。Zortman表示,他们仍继续生活在一起,但克里斯坦森被FBI质疑是章莹颖案疑兇后,她对丈夫更警惕,不再与他同床,且在卧室门口摆放物品,如果他晚上试图进入房间,就会把她叫醒。克里斯坦森被捕后,她知克里斯坦森的确杀害了章莹颖,「我知道他应对她的死负责」,两人婚姻亦走到尽头。


#将开始结案陈词


尽管如此,在前夫被监禁期间,她还是与其保持联繫,问及为何要这么做的时候,她回答:「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差不多10年了,切断这样的联繫非常困难。」辩方周五早上还传唤其他三名证人,包括两名FBI特工和一名私人调查员,预计他们周五下午结束作供。与原定计划比较,控方证人提前一天完成作供,法官仍计划周一由双方进行结案陈辞,随后对陪审员做指示,将定罪的决定权交到陪审团手中。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