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策划连串行动 披露民主党内部文件 阿桑奇被指干预美国大选
发佈日期 : 2019-07-17

阿桑奇被指2016年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内,秘

【本报国际组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俄罗斯政府透过黑客窃取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蕊竞选总部高层的电邮,并在「维基解密」网站上公布,被视为重挫民主党希拉莉选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当时虽然藏身厄瓜多驻英大使馆内,却在幕后运筹帷幄,与俄方人士及黑客会面,这些访客更疑似亲手将民主党机密文件送上门,交由阿桑奇公开,让大使馆成为介入美国大选的「作战指挥所」。


俄罗斯政府被指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入侵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竞选阵营电脑,将取得的机密文件转交给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企图干预选情,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提交的调查报告中证实事件,但没有证据显示事件与现任总统特朗普有关,特朗普亦指调查报告还其清白。CNN则取得数百份西班牙保安公司「UC Global」回报给厄瓜多政府的安全监控报告,披露更多维基解密与俄罗斯黑客的合作细节。


#多次与黑客及俄方人员使馆会面


报告指出,2016年大选前的关键时刻,阿桑奇在厄瓜多驻伦敦使馆内与德籍黑客Andrew Muller-Maguhn前后会面12次,同年6月与俄方人士会面6次,俄罗斯RT电视台伦敦分社社长Nikolay Bogachikhin在某次为期5分钟的会面中匆匆把一个USB储存器交给阿桑奇。由于阿桑奇在使馆享有种种特殊待遇,有权删除访客姓名,为避开监视器镜头甚至会在女厕「会客」,故不排除有更多未记录在案的秘密会面。


维基解密2016年10月陆续披露希拉莉竞选总幹事John Podesta的私人电邮,报告指出许多电邮是由阿桑奇直接在使馆发出。当时厄瓜多政府以「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为由,切断阿桑奇网络连线,图阻阿桑奇爆料干预选情。报告指阿桑奇当时与厄瓜多大使激烈争吵,随后找来维基解密同僚拆除电脑设备,搬走约100个硬碟。阿桑奇庇护期间也在馆内装设电子干扰设备、不准使馆装设监视器,且多次与使馆保安人员冲突,公开指控厄瓜多使馆监视他。



#倘有特朗普不利资料亦同样公开


2016年大选后,面对外界质疑阿桑奇与俄罗斯联手打击希拉莉选情,阿桑奇则表示机密文件的来源「既非俄罗斯也不是美国政党」,更说他若收到不利特朗普的消息也同样会公布。


47岁的阿桑2006年创立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被控在瑞典涉嫌性侵,当时身处英国的他向英国警方投案,否认有不当行为。2012年,英国确定把他引渡到瑞典,但他担心被引渡至美国面临间谍罪审判,弃保潜逃跑进厄瓜多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今年4月11日,厄瓜多宣布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他即被英国警方逮捕,因弃保潜逃判囚50周。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6月正式启动阿桑奇的引渡程序,若法院裁定裁定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他将面临美国司法部18项罪名指控,最高可被判监175年。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