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英指欧盟拒就脱欧协议谈判
发佈日期 : 2019-08-08

高文浩指欧盟不愿跟英国谈判新脱欧协议是错误,亦不

【本报国际组报道】英国脱欧形势趋向悲观,新任首相约翰逊立场强硬,坚持争取与欧盟重新就脱欧问题达成新协议,删除在英国国内备受争议的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后备方案」。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虽表示谈判大门打开,但英国负责无协议脱欧规划的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事务大臣高文浩指出,欧盟拒绝与英国谈判有关新脱欧协议,批评是错误决定,亦不符合欧盟利益,由于双方相持不下,英国在10月31日「硬脱欧」的机会极高。


距离英国脱欧期限只剩下不到3个月,各界关注英国与欧盟会否再次商讨协议。高文浩当地时间周二透露,欧盟不愿意谈判新协议,「我深感悲哀,欧盟好像拒绝与英国谈判。首相已表明寻求与欧盟磋商一个好协议,他动员整个政府的力量,并确保秉持友谊精神,我们能商讨出新协议」。


#指摘欧盟不愿协调欠弹性


约翰逊上月正式上任后多次表示希望与欧盟商讨新协议,并废除现协议中的北爱「后备方案」,但保证不会在北爱边境设置任何形式的检查站。对于有欧盟外交官质疑现届英国政府一心要无协议「硬脱欧」,高文浩强调现时是欧盟一方关上谈判大门,他指出英国下议院三次否决现时的脱欧协议,故需要新方案,强调英国愿意和准备好谈判,而无论如何都会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外长蓝韬文亦否认英方以无协议脱欧做目标,只是欧盟不愿协调及欠弹性。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早前表示,如英国愿意商讨并澄清立场,谈判大门打开。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则就表示,现时与英国的协议,包括当中的「北爱尔兰后备方案」谈判已结束,但仍有很多事情可以商讨,「举例说,我们说过我们绝对可以修改政治宣言。当我上星期与约翰逊对话时,我邀请他到都柏林商讨这些议题,商讨脱欧、商讨北爱尔兰、商讨双边关係,基于没有前设下的磋商,我坚定维持相关邀请」。


瓦拉德卡又相信可以避免「硬脱欧」,包括通过脱欧协议、再次延长期限,或英国撤回脱欧。而爱尔兰财长多诺霍周二与英国财政大臣贾伟德会面后表示,认为伦敦政府希望寻求方法避免「硬脱欧」,但如果英国相信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也会仔细考虑「硬脱欧」。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