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英在野党推不信任投票(另色)拉约翰逊下台
发佈日期 : 2019-09-30


【本报国际组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台两个多月,争议不断,被指在任伦敦巿长期间利用公帑,优待一名跟他有私交的美国女商人,而事件已交由独立监警机构跟进调查。另外,约翰逊上台后仍无法与欧盟重新达成脱欧协议,在野党为阻止约翰逊在10月31日「硬脱欧」,最快本周一发起不信任动议,要拉约翰逊下台,届时可能由在野工党党魁郝尔彬担任看守首相,向欧盟寻求再延后脱欧限期,以再商讨脱欧问题,而工党主张重新就脱欧举行公投。

约翰逊与女友到曼彻斯特出席周日起一连四日在当地举行的保守党周年大会,而他未有回应自己最新捲入的政治风波。英国媒体则披露,约翰逊在2008至2016年担任伦敦市长期间,涉嫌优待与他有私人交情的美国女商人阿尔库里,阿尔库里因而得到特别待遇,获准加入约输逊的贸易代表团,并收取不应获得的贊助。基于伦敦市长同时兼任警务及刑事专员,伦敦当局把事件转介至负责监督警察行为操守的独立投诉委员会跟进,检视约翰逊是否涉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工党忧政府引用紧急法硬脱欧

阿尔库里七年前移居英国,但英国传媒发现她已迁回加州。约翰逊强调自己并没有行为不检,他的支持者指伦敦市政府在保守党召开周年大会前作出这个指控,有政治动机,因现任伦敦市长简世德隶属在野工党。

另外,英国距离10月31日的脱欧大限只剩下一个月,约翰逊誓言就算与欧盟无法达成新协议也要如期脱欧,工党影子脱欧事务大臣施纪贤相信,约翰逊将引用《紧急法》以绕过法律,坚持下月底「硬脱欧」。工党党魁郝尔彬表示,最快或于周一提出不信任动议,又指出与其他反对党领袖会谈非常有成果,增加组成临时政府的可能。

#反对党或推郝尔彬任看守首相

苏格兰民族党(SNP)议员霍西(Stewart Hosie)表示,发起不信任动议可能是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唯一方法,将约翰逊拉下台后,推出一名看守首相,确保脱欧期限再延长一段时间,并发动大选。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兼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她可能会支持郝尔彬任看守首相,但自由民主党认为郝尔彬太易引起分歧,不适合这个职务。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