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回应特朗普 土国总理:永不停火 不畏惧制裁
发佈日期 : 2019-10-17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军撤出敍利亚北部后,土耳其大举进兵攻击当地的库尔德部队,西方国家炮轰。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16日)偕国务卿蓬佩奥前赴土耳其施压斡旋停火。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回应表示,已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指永远不会停火,土方不会与「恐怖份子」谈判,并表明不会与到访的彭斯及蓬佩奥见面。据称获土耳其支持的民兵展开攻击,周二(15日)威胁美军在附近的地面部队,于是美军派出战机武力阻吓。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证实彭斯及蓬佩奥周三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向土耳其政府施压令土军停止在敍利亚境内对库尔德族採取军事行动。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说:「彭斯和蓬佩奥会在明天(周三)起程,我们要求停火....我们已实施可以想像得到的最严厉制裁。」白宫则补充说,彭斯会在周四(17日)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

#土国总理:不会见到访美副总统彭斯

埃尔多安(Recep Erdogan)准备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回国前,周二回应美国要求停火及威胁制裁的言论。埃尔多安表示,早前与特朗普通电时,已向他表示土耳其完全无意停火。他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停火。他们要向我们实施制裁,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也不畏惧制裁。」

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并不太介意叙利亚政府取回过去由美军及叙利亚叛军佔据的城市,因这是叙利亚人的土地,库尔德武装组织不在这里。土耳其视库尔德武装组织为「恐怖份子」,美军从叙利亚撤退后土耳其随即向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组织据点发动攻击。

#美国防部:仍支持反抗军对抗达伊沙

战事一触即发,据华府官员消息指出,在敍北城镇艾因伊萨(Ain Issa),土耳其支持的敍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敍利亚自由军」威胁美军,美军曾派出F15战机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美军部队与敍利亚自由军之间、离地仅数呎的上空盘旋,以展示武力阻吓。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宣布从敍利亚撤军后,外界批评美方的决定导致敍国人命伤亡。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反驳,即使美国决定撤军,仍然支持反抗军敍利亚民主部队(SDF)打击极端组织「达伊沙」(又名伊斯兰国,ISIS)的行动。该名官员指出,SDF一直参与美方对抗「达伊沙」的计划。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