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约翰逊促欧盟拒延期脱欧
发佈日期 : 2019-10-21


【本报国际组报道】英国国会原定最快当地时间前日就脱欧协议表决,讵料未表决便率先通过一项迫使约翰逊押后脱欧的修正案,约翰逊遭遇沉重打击。脱欧协议未能如期表决,最快今日再闯关,但是否能获通过仍属未知之数。约翰逊被迫致函欧盟要求延迟脱欧,但信上并无他的签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指出,收到有关信件,将与欧盟成员国商讨如何回应。

英国国会下议院原定前日投票表决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但未表决协议前,先以322票贊成、306票反对,通过一项迫使约翰逊押后脱欧的修正案,严重打击约翰逊。英国首相府随即指出,当天先放弃表决脱欧协议。外界估计,协议最快要待当地时间今日才能闯关。约翰逊在国会上指出:「我将会告诉欧盟的朋友和伙伴,一如我出任首相的过去88天中所言,进一步延期对英国不利、对欧盟不利、对民主不利。」

#形容会破坏双方利益

约翰逊在国会通过延后表决新脱欧协议后,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信件一共有三封,其中一封信,约翰逊称,遵照英国上月通过的新法案,提出延迟脱欧期限至明年1月31日,但他没有签名。第二封是由英国驻欧盟代表签署的信件,解释提出延期是为了守法。第三封信有约翰逊的签名,表明延迟脱欧破坏英国和欧盟的利益,并非他所想,他仍有信心国会会在本月31日前,通过他的脱欧协议。图斯克确认已收到英国的延迟脱欧申请,会与欧盟成员国商讨如何回应。

英国国会下议院较早前通过修正案,要求先通过脱欧必要的立法程序,再表决政府的脱欧新方案,由于国会上月通过法案,规定无法在10月19日前确认脱欧协议,就必须向欧盟要求将脱欧限期押后三个月,约翰逊唯有遵照法案,去信欧盟。

#料欧盟不会迅速回应

是否押后脱欧限期,需要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英国广播公司分析认为,虽然法、德等多国领袖都不想再拖下去,但他们不会迅速拒绝英国的要求,而是让英国国会尝试在未来两周通过新协议,欧盟理论上可等到本月31日才召开紧急峰会讨论延期。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