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全力追捕伊斯兰国新领袖
发佈日期 : 2019-11-14


【本报国际组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领袖巴格达迪上月在美军行动中身亡,该组织点名哈希米为新领袖。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知悉哈希米目前身处的位置,正加紧追捕行动。

特朗普美国时间周二于纽约一个活动致辞时表示,美国已击倒了巴格达迪,之后还拿下了他的副手,现在的目标是就是现在的「伊斯兰国」新领袖。他在致辞中无提及「哈希米」这名字,但外界相信他所指的就是对方:「他(巴格达迪)的第三把手惹上很多麻烦,因为我们都知道他在哪儿。」哈希米至今身世成谜,但外界揣测,他的真实身分是巴格达迪生前钦点、曾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时期任军官的卡达什(Abdullah Qardash)。

#或为萨达姆时期军官

巴格达迪是在上月的美军行动中身亡,事发地点是叙利亚西北部,他逃入地道,引爆炸弹背心,与两名随行子女一起死亡。与「伊斯兰国」有关的媒体之后发布一段录音,首次确认巴格达迪的死讯,并公布新领袖名为哈希米,形容他是「圣战的重要人物」,并称他与美军部队作战。录音警告美国不要为巴格达迪的死庆祝,唿吁支持者復仇。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在社交网站Twitter帖文表示,知道「伊斯兰国」新领袖的身分,但美国国务院辖下统筹反恐的官员强调,仍在了解新领袖在组织内的角色及他来自甚么地方。美国反恐统筹员塞尔斯表示:「我们正调查(伊斯兰国)新领袖,他在组织内的角色、来自哪里,我显然不会公开公布任何资料,但每逢恐怖组织领导层交替,我们都希望确保掌握最新资讯,以便我们可以有效面对威胁。」

#巴格达迪引爆炸弹亡

塞尔斯负责撰写国务院反恐报告,他指出,「伊斯兰国」虽然已几乎丧失原本所有的控制区域,但仍可透过互联网鼓吹及指示支持者行动,所以对付「伊斯兰国」仍是美国国家安全首要任务。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