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国称(另色)讨论文本最后细节
发佈日期 : 2019-11-18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与中国的经贸磋商持续,两国牵头人再通电话,围绕首阶段协议各自的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但外界并不知道双方到底讨论过甚么议题。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指出,美中正在讨论协议文本的最后细节。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前日上午,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通电话,双方围绕首阶段协议各自的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但报道未有提到双方讨论过甚么议题。

#续保持密切交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指出,美中极有可能达成协议,正在讨论协议文本的最后细节。至于对于中国电讯设备供应商华为禁令的问题,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可能将容许企业与华为做生意的宽限期再度延长,传闻中可能再延长两周,甚至半年。罗斯表示,美国不能相信华为,尤其是作为一个国家5G的供应商。他解释,目前的临时许可仅限华为的3G与4G服务,让依赖这项服务的美国乡村可继续使用。华为5G及在5月之后的新手机仍然被「实体清单」限制。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把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之后两次签发豁免令,允许华为向美国企业採购部分产品。有分析认为,目前美中贸易协议还在电话谈判当中,是否延长豁免可能还有变数。

#美不能相信华为

另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日前强调,谈判气氛良好,双方接近敲定协议,并指出两国初步贸易协议可能只需由部长级官员签署,不需要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库德洛强调,这说法无特别含意,不用过度解读,但美国传媒认为,他此番言论是要降低外界期望。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