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借赦火鸡嘲弹劾调查
发佈日期 : 2019-11-28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按照白宫传统,特赦了两只感恩节火鸡。他在特赦火鸡期间,不忘幽默地嘲讽了民主党的弹劾调查一番,说火鸡们已经接到了来自众议院情报调查委员会主席希夫的传票,当地时间周四要到地下室报到。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二,即感恩节当天,按照白宫传统,特赦了两只感恩节火鸡,分别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农户杰克森养大的「麵包」(Bread)和「牛油」(Butter),让牠们免受屠宰。不过,他在特赦火鸡期间,语带相关地说到了弹劾调查:「牠们已接到传票,要在周四到希夫的地下室报到。」他口中所讲的是众议院情报调查委员会主席希夫召开的听证。

#获特赦免受屠宰

他又借「火鸡」与「土耳其」在英文中串法相同的特点表示:「民主党总是在嫌我对火鸡(土耳其)太仁慈。但我要表明,与之前的证人不同,我和你是真正见过面的。」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将在12月4日举行第二轮公开弹劾调查听证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的纳德勒(Jerrold Nadler)已去信特朗普告知他有权出席,并可由代表律师盘问证人,希望特朗普不会再对程序不满。特朗普曾经表示,希望出席听证会,未知他会否接受民主党的建议。

_____________
安全备受质疑的波音737 Max客机,短期内復飞机会不大。美国联邦民航局(FAA)指出,波音737 Max希望在今年取得认证的机会,已经愈来愈渺茫。

FAA在两周内第三次公开表示,还需要花费时间全面审核,来认定737 Max的安全,在周二最新的声明中,FAA指出,尚未完成对737 Max飞机设计变更和相关飞行员培训的审查,在飞机完成多轮严格测试之前,不会批准飞机復航。波音原本对通过审核信心十足,在11月11日发布的进度报告中,波音表示,有可能在12月获得FAA的适航认证,并重新向客户交付Max飞机,到明年1月正式復航。

FAA声明强调,已通知波音公司,出于公众利益和航空商业安全的需要,FAA决定保留为所有737 Max飞机发放适航证书的权力,直到确保波音公司有完备的品质控制和验证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