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怀特岛未来24小时或再大爆发
发佈日期 : 2019-12-12


【本报国际组报道】新西兰怀特岛周一火山爆发,至今造成六人死亡,30人受伤,九人下落不明。专家指出,怀特岛在未来24小时尚有机会大规模喷发,阻碍救援人员登岛搜索。新西兰政府表示,本来期望能够在昨日寻回罹难者遗体,但依据目前情况,不可能按计划做到。

怀特岛火山爆发至昨日已踏入第三天,但岛上火山仍然非常活跃,持续喷出高温的火山灰和蒸气,搜救失踪者工作受阻碍。新西兰民防与应急管理部部长布拉克表示:「今(昨)早我们期望能够寻回遇难者遗体,他们不幸在岛上罹难,但因应岛上情况已不可能。」有专家指出,怀特岛目前情况严峻,估计未来24小时内有40%至60%机会,再有大规模喷发。新西兰地质及核科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伦纳德称:「我们不是预测24小时后的事,但我们说的是相同规模,很大机会像周一的喷发。」

#继续在散发出有毒气体

当地地质机构说,探测到火山口由昨日凌晨4时开始,震动明显加剧,仍散发出有毒气体,整个怀特岛都被火山灰笼罩。警方表示,救援队伍只能等待。

卫星图片拍到,怀特岛火山活动在周一喷发后,明显较为活跃,这次火山爆发造成多人死伤,死者已移送至奥克兰,会进行解剖。警方称,失踪的九人中,七人来自澳洲,另外两个新西兰人,伤者当中证实有两名中国公民。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并且派人跟进。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表示:「两个中国公民目前都是烧伤,比较严重,其中有一名已经清醒了,另外一名还在昏迷当中。」

#澳洲派军机接受伤国民

火山喷发时,有47人在怀特岛上,大部分都是一艘邮轮的旅客,邮轮原定周二离开新西兰,但因为协助调查,延迟一日才离开。有民众手持横额到场送行,除了悼念死者外,亦为船上的人打气,亦有人在面向火山海岸的围栏插上鲜花以示悼念。

另外,澳洲已经派出军机,接载部分受伤国民回国,接受特别护理,预计周四送回10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