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在弹劾骗局获胜
发佈日期 : 2020-02-07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避过弹劾下台之路,美国参议院表决弹劾案,两项指控均被否决。特朗普在社交网站Twitter帖文回应称,自己在这场「弹劾骗局」中取得了胜利。美国副总统彭斯质疑,民主党是为了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而弹劾特朗普,以图拖垮特朗普的选情。

美国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因此外界早已一般预计,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不会获通过。参议院经过两周的弹劾审讯后,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裁定面对两项弹劾条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无罪。罗伯茨表示:「裁定特朗普就上述控罪获判无罪。」就「滥用总统权力」的一项,以48对52票被否决,认为特朗普滥用权力的参议员包括全部45名民主党人、两名独立议员,以及倒戈的共和党议员罗姆尼。至于另一项「妨碍国会调查」以47对53票被否决,两项表决未获三分之二参议员支持,特朗普避过弹劾下台。

#彭斯质疑牵涉大选

罗姆尼在表决前认为特朗普有滥用权力、曾向乌克兰施压要求调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父子是否涉贪。罗姆尼称:「总统要求外国政府调查其政敌,总统有个人及政治目的,因此他在滥用公众对其信任『有罪』。」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Twitter帖文称,自己将于美国东岸时间周四中午就胜出这场「弹劾骗局」发声明,并又上载片段,内容提到罗姆尼瞒骗大众,是民主党的秘密资产。片段还模仿了《时代》杂志封面,显示「特朗普2024」、「特朗普2028」,年份则不断加4,最终停留在「特朗普永恒」(TRUMP 4EVA)上。美国副总统彭斯质疑民主党弹劾特朗普跟大选有关:「我认为他们试图弹劾总统,因他们知道无法在大选击败特朗普。」

#罗姆尼倒戈成焦点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对于弹劾案告一段落感高兴,他要求众议院不要再通过总统弹劾案,又称对罗姆尼倒戈感到失望。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向罗姆尼致敬,并称特朗普被判无罪是毫无意义,因为共和党拒绝传召证人,令审讯变得不公平,民众无法得悉真相。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