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逾百民众烛光悼念罹难者
发佈日期 : 2020-02-11


【本报国际组报道】泰国前日发生的严重枪击案,造成29人死亡,另有逾50人受伤。警方昨日继续在涉事的Terminal 21 Kotar商场一带调查,而大批民众则出席悼念晚会,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思。

数百名民众前晚在呵叻市中心广场聚集,点起烛光并为死者献上白花。有僧侣为死者颂经祈祷,民众用食指指向天空指引亡者灵魂上天堂。当地政府表示,将为死伤人员及家属,发放抚恤金及提供生活协助,遇难民众每人可获得12万泰铢,三名殉职警察将获得总额超过210万泰铢的抚恤金,政府和医院将协助受害民众解决生活困难,平復心理创伤。至于总理巴育昨日到医院探望伤者。

#巴育到医院探望伤者

至于事发时的闭路电视,继续曝光。行兇士兵乍甲班特(Jakrapanth Thomma)事发时仍在商场内,大批被困顾客收到指示、得悉暂时安全后,慌忙逃生。警方事后在商场内外蒐证。死者尸体陆续送到医院停放,院方说验尸需时几天,之后才交还家人。泰国警方在Facebook公布的片段可见,军警伏在地上瞄准,在掩护下在商场内与枪手驳火,现场断断续续传出多下枪声。片段中亦听到不时有唿喊声,在场军警亦见紧张。

一名女子在惨剧中失去了她妹妹一家三口,她说,事发当晚,妹妹一家被困商场时,曾跟她视像通话,周围还有枪声。之后妹妹失去联络,到乍甲班特被警方击毙后,她收到妹妹一家三口尸体的照片,妹妹还紧抱着两岁儿子。另一名13岁男童的家人就为他举办丧礼,他当时正踏单车,突然被乍甲班特枪杀。他父亲说事出突然,无法接受事实。死者父亲说:「我不想这样失去他,太突然了。我们为他成长计划好了,我们没有把任何期望加诸他身上。我想继续照顾他,但我不再有这机会了。」

#父亲痛失爱儿难接受

事件造成29人死亡,至少57人受伤,枪手乍甲班特因为在一宗土地交易中感到受骗,出于怨恨而杀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