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隐瞒新天地教会身份女教友疑传染医生
发佈日期 : 2020-02-27


【本报记者报道】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扩散持续,单日增加284人确诊,累计至少1,261人染病,12人不治,新增死亡病例是一名73岁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的大邱「新天地教会」信徒。当地疫情狂爆不停,源于一名「新天地教会」女教友染疾后仍参加聚会及四处走动播毒。可惜,该教会部分教友仍然未醒觉,一名女教友近日在大邱加图立医院把肝脏移植给母亲,却隐瞒是来自疫情爆发点「新天地教会」背景,完成手术后才坦白,不幸地证实她是新肺炎确诊者,并且令到38名医护人员被隔离,当中1名医生亦中招,感染源头,医院亦封锁。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昨天截至下午4点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单日新增284例,屡计增至1,261例。目前,确诊患者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其中大邱市710例、庆尚北道317例。此外,京畿道51例,釜山市58例,首尔市49例及庆尚南道34例等。

#单日确诊284例 大邱加图立医院须封锁

在12宗死亡病例中共有7人出现在发生集体感染的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新增的死亡病例为74岁男性,他是新天地大邱教会的信徒,上周三(19日)确诊感染,周日(23日)转入启明大学东山医疗院接受救治,但凌晨不治亡。

韩国大量确诊个案与被视为异端的「新天地教会」有关,但教友未有汲取教训。一名女子于上周二(18日)前往大邱加图立医院接受移植手术,把肝脏捐赠给母亲,但动完手术后,她接到教友须隔离的通知,也因手术后仍持续发烧而接受筛检。不幸的是,该女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以导致包括参与手术在内的6名医生及24名护士等38人遭隔离。更不幸是其中一名20多岁的医生事后更被确诊感染,但因该栋病院内亦有一名教友担任护士,并在20日确诊,因此尚无法得知医生感染源头究竟是哪个。

宗教场所高危,除了「新天地教会」外,首尔明声教会一名副牧师及暂住在他家中的一名小孩都先后确诊,该名副牧师月中曾到大南医院,返回首尔后,参与多场宗教活动,最大一场约有2,000人,教会即时关闭,当局将为300多名紧密接触者检查。

#文在寅与确诊紧密接触者同场 青瓦台吓倒

因此,韩国天主教会236年歷史上首次全部暂停弥撒,据韩国天主教主教会议昨天公布,全国16个教区中14个已停止弥散,当天济州和原州教区也决定停止。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本周二(25日)前往大邱出席会议时,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在现场,引来虚惊。在陪同出席会议的人员中,大邱经济副市长李承镐的出现引人关注。据悉,李承镐秘书于本周二(25日)下午晚些时候被确诊为感染新冠肺炎,而在文在寅主持会议当时,检测结果尚未出炉。青瓦台得知该消息后,向出席该会议的相关人士及採访团队建议「自我隔离一周」,因为虽然李承镐秘书当天未出席会议,但根据业务特点,李承镐属密切接触,李承镐被认为是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尤幸李承镐于昨天(26日)证实无受感染,青瓦台官员和记者已被解除隔离。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