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印度医护遭房东驱赶
发佈日期 : 2020-03-31


【本报记者报道】印度新德里不少医护人员冒着感染武汉肺炎的风险,在前线抗疫,却因而惨遭邻舍歧视,被房东赶离住所,无家可归下被迫留在医院,甚至浪流街头,要政府及警方介入提供协助。

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常驻医生协会(RDA)日前向内政部长沙阿(Amit Shah)发信,指有在前线抗疫的医生入住临时居所,房东因担心他们受感染,在社区传播病毒,因而将他们强行驱离,现在拿着行李流浪街头,在全国无处可去;并要求政府介入,採取行动保障医护。沙阿及后回应指,已下令警方调查事件并立即採取行动,而新德里警方亦已联络协会,表示会提供援助。

新德里市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谴责有关驱逐行为错误,称医生正为拯救生命,置其生命于险境。衞生与家庭福利部长瓦达汉(Harsh Vardhan)称,对这个现象感到痛心,唿吁大众不要恐慌,指前线医护已採取一切防预措施避免感染,任何苛刻的做法都会使他们洩气,阻碍医疗系统运作,又称保持医护士气高涨,国民义不容辞。

较早前,加尔各答(Kolkata)一名38岁、育有两名孩子的女护士被房东要求在24小时内,搬离她居住了七年的家,即使她解释自己并无病徵、且没有接触过武汉肺炎病人,房东亦执意将她赶走。房东又对她说,她所工作的医院必定有武汉肺炎病人,病毒感染会周围的人,疫情因而爆发。

印度目前录得约千宗确诊个案,当地政府日前已下令全国封城21天。总理莫迪一度唿吁印度民众在周日站到阳台上,为提供紧急服务的人员鼓掌和欢唿, 但是不少医护仍然遭到歧视,有医护甚至称多次乘搭的士都被拒载。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