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台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病逝享年101岁
发佈日期 : 2020-03-31


【本报记者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因年事已高,多重器官衰竭,昨午在三军总医院逝世,享年101岁。郝柏村一生经歷抗战剿共、两岸军事冲突、台湾步向民主放大时代的转折点,郝柏村长子、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昨天发表声明,以「出生入死、奉献一生」概括父亲一生。郝龙斌接受传媒访问时称,父亲临终前仍心念着台海的局势,忧心有战事发生,希望台湾可以永远维持和平与安全。适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郝家暂时婉谢各界前往弔唁,待日后疫情趋缓,再择日举办告别仪式。

郝龙斌办公室发出声明,表示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先生已于昨天(3月30日)下午2时时47分,因年事已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于三军总医院内辞世、安息主怀,享嵩寿101岁。郝柏村去年因四肢无力,被送往内湖三军总医院。据家属透露,郝伯村是因中风引发器官衰竭。

#「出生入死、奉献一生」概括一生

郝柏村为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退役,江苏省盐城县(今盐城市)郝荣村人,曾获颁卿云勋章、青天白日勋章、云麾勋章与虎字荣誉旗,陆军官校12期砲兵科毕业,于八年抗战时担任基层官兵、金门八二三砲战时担任最前线小金门陆军步兵第九师师长,曾赴美国陆军指挥参谋学院中华民国特别班第一期深造,为中华民国国军留美将领之一,也是中华民国国军在位最久的参谋总长,在两位蒋总统时代结束后,于台湾开始民主化的过程中,郝柏村先生担任过国防部长、行政院长,歷经了台湾民主与经济的动盪与发展。

声明指出:「郝前院长的百岁人生见证了两岸中华民族过去100年发展的许多重要关键时刻。他17岁从军,曾参与抗日战争,经歷国共内战,随国民党迁台,歷经823砲战等战役,一生以捍卫中华民国为职志﹔晚年的郝柏村先生,以90岁高龄仍多次前往大陆抗日战场,致力还原由国民政府领导对日抗战史实。综观郝柏村先生一生出将入相、报效国家,可简化为『出生入死、奉献一生』八个字作为表述。」

#子郝龙斌:父走时特别说了没有遗憾

昨午5时,郝龙斌向传媒发表谈话,并特地摘下口罩,一度沉默约10秒钟,深深叹了一口气,忆述父亲过程,数度哽咽。郝龙斌表示:「父亲这辈子出生入死、奉献国家,自己把自己定义为尽责的老兵及尽责的公务员,对于自己这一生,父亲曾表达深感活的非常精彩。父亲走的时候,特别说了,他没有任何遗憾。」

郝龙斌说,父亲过去说过自己是个军人,一辈子在整军备战,最怕是有战争发生,希望永远维持台湾的和平与安全。「这是父亲终生的职志,也是临走的愿望。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也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郝龙斌说,父亲临终前一再交代,希望自己离开后,各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