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武汉肺炎后遗症或包括丧失记忆
发佈日期 : 2020-04-09


【本报记者报道】患上武汉肺炎的后遗症,或包括失去记忆。日本山梨县一名20多岁男子上月确诊,之后併发脑膜炎。他经救治后康復,但丧失了部分记忆,甦醒后甚至一度想不起自己罹患武汉肺炎一事。

该名男子表示:「最近一、两年的记忆都消失了,醒过来后花了将近一周理解周遭的一切,包括记忆丧失的事。不过说起来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能像这样活着说话真是太好了。」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该名男子已从加护病房转至普通病房休养。他唿吁大家配合政府的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这名24岁男病人没有海外旅游史,2月27日出现头痛、发烧、倦怠等症状,同月28日到住家附近诊所看病。3月2日他到另一家医院就诊,胸部X光和血检皆无异常。同月6日他在独居住处昏倒,家人发现后紧急送院,此时他已无法说话,对疼痛没有反应,胸部断层扫描发现肺部有阴影。

#日本确诊个案突破5000宗

治疗男子的山梨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部部长森口武史表示,病患大脑中掌管记忆的部分受损,因此出现部分记忆丧失的现象。不过森口强调,这宗病例不代表确诊病患併发脑膜炎的情况会增加。山梨大学已将这宗罕见病例投稿国际感染症学会网络期刊。

至于疫情方面,日本昨日确诊的武汉肺炎个案超过400人,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当中东京单日再多144宗确诊个案,创下新高。日本至今累计确诊个案突破5,000宗,死亡人数最少104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