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多名新闻工作者疑被橡胶弹射中 警方否认
发佈日期 : 2020-06-01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员压颈致死,引发全国骚乱。周五(29日)晚起实施宵禁的明尼亚波利斯继续爆发冲突,周六(30日)警方到场驱赶数百名示威民众,现场採访两名路透社新闻工作人员遭警方发射的橡胶子弹击中。霍士新闻(Fox)一名女自由摄影师上周五在当地採访时亦怀疑橡胶子弹击中,左眼受伤,但明市警方否认曾用橡胶子弹。

明尼亚波利斯实施宵禁后再爆冲突,警方周六晚在明市南部发射橡胶子弹和催泪气体驱赶约5百名示威民众,现场採访的路透社摄影师查韦斯( Julio-Cesar Chavez)及其同事苏厄德(Rodney Seward)遭橡胶子弹击中。从查韦斯拍摄片段可见,当他正在拍摄一名警察的背影时,对方突然转身瞄准他,而在几分钟后,两人在加油站找掩护时双双被橡胶子弹击中,可听到苏厄德即时大叫,说被橡胶子弹打中脸。

#摄警察背影 路透记者指突转身开枪

据报,两人当时都有佩戴记者证及穿着贴有记者标籤的防弹背心,但仍遭到攻击,两人手臂受伤,查韦斯的后颈遭到攻击,苏厄德则是左眼下方被打出一道很深的伤痕。查韦斯直指,警察是向他所在的方向瞄准后开枪,但当明尼亚波利斯警方被问及此事时,只要求取得影片内容查证,并无多作评论。

霍士新闻一名女自由摄影师迪拉多(Linda Tirado)上周五在明尼阿波利斯报道示威时,亦疑遭橡胶子弹击中,左眼受伤。当日她戴上护目镜报道,期间奔跑避开催泪气体,在当她放下相机时即被击中,血流披脸,她并即时表明其记者身份。迪拉多认为该枚橡胶子弹是由警方发射,目前她已接受手术,但左眼视力难以復原。惟明尼阿波利斯警方表示对事件不知情,又指当局几十年没用橡胶子弹,唿吁她联络警方。

#美记者协会指接获10宗记者受袭投诉

美国记者新闻自由委员会(Reporters Committee for Freedom of the Press)指,接获约10宗相关记者受袭或威胁报道,包括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等地。该会发言人指,记者成为警方和示威者目标。较早时,有线新闻网络(CNN)一名黑人记者在直播示威活动期间亦被警方锁上手扣带走,州长其后道歉。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