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部分已復电 千万人缺净水 拜登将德州列重大灾难状态
发佈日期 : 2021-02-22

美国德州有义工分发食物和食水。
拜登宣布美国德州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提供援助,
美国德州有人排队装饮用水。
美国德州有工人修理供电设施。
美国德州有义工分发食物和食水。
拜登宣布美国德州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提供援助,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Texas)遭受强烈暴风雪袭击,经歷数天破纪录低温后,虽然全州电力已近恢復,但仍有约逾千万人缺乏干净饮水。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周六(2月20日)表示,总统拜登德州部分地区进入灾难状态,以供取得更多联邦援助金。

这场袭击美国西南部地区的暴风雪造成约70人丧命,拜登宣布德州77个受灾最严重的郡进入灾难状态。拜登宣布德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当地民众可以获联邦政府的援助,包括资助入住临时房屋、修补住所和低息贷款等。

当地民众可获联邦政府援助

随着德州摆脱几日来的断电阴霾,谁需为这次数十亿美元损失负责的追究戏码也开始上演,这次全州因暴雪大停电成为德州史上经济损失最大天灾。全美第二大的德州,当地电网缺乏政府管制,导致在这回雪灾时酿数日大停电,不乏民众因无法取暖而冻毙,包括1名75岁妇人与3名年幼儿孙死在休士顿近郊的家中壁炉旁。

德州环境品质委员会(Texas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执行长贝克(Toby Baker)在电视转播的发布会上说:「由于缺电、水管结冻、某些时段使用率高,我们接获更多(用水)问题通报。」贝克表示,用水问题在人口总数约2900万的德州居民影响约1430万居民,官员正在分配干净用水和粮食给民众。

德州州长:仅77个郡获补助不够

根据通报美国各地停电状态的poweroutage.us网站显示,德州电网营运商「德州电力可靠度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昨天通报设备恢復正常运作,但逾5万4000名客户仍处于没电可用的窘境,员工正在努力修復断落的电缆。

拜登计划到当地视察救灾进度,白宫正与德州共和党籍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密切合作,艾波特起初不愿承认拜登在去年11月的总统大选胜选。艾波特感谢拜登批准德州进入灾难状态及发表声明表示「这是重要的第一步」,不过他也说只有77个郡可获补助实在不够,他当初要求的是全德州254个郡都可获补助。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