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主张分离民众落泪 忧煎熬拖长
发佈日期 : 2017-10-12

数以千计支持者聆听普伊格蒙特演说。

【本报国际组报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周二(10日)暂缓宣布独立的演说,虽让主张分离的民众听到「独立」字眼而感动落泪,却也让他们心怀困惑,认为这样无异是拖长煎熬,徒增不确定性。


数以千计支持者,身披加泰罗尼亚旗帜,在巴塞罗纳凯旋门的大萤幕前专心聆听普伊格蒙特演说,现场洋溢着喜悦。当普伊格蒙特提到,马德里认为违宪的加泰罗尼亚10月1日公投已经赢得独立时,36岁的埃尔南德兹(Merce Hernandez)不禁潸然泪下。埃尔南德兹告诉法新社:「歷史性一刻,超乎感动,我已心满意足。」


退休族略尔登斯(Albert Llorens)说,他觉得普伊格蒙特演说「完美,正如我预料」。普伊格蒙特虽已接受「人民授权让加泰罗尼亚成为一个独立共和国」,但他要求议会「暂停让独立宣言生效,以在未来数周内展开对话」。


听「共和」二字双手抱头


在巴塞罗纳努巴里斯区(Nou Barris)担任侍者的帕拉西奥斯(Sergio Palacios)则对演说内容没那么买单。他告诉法新社:「当我听到普伊格蒙特说到『共和』时,马上双手抱头。」他说,主张分离和亲马德里阵营「之前相安无事,但现在鸿沟愈来愈大」。


还在就学的卡泽(Marc Cazes)说:「我本来就不期待今天会宣布独立,因为西班牙政府展开的所有动作,不但动用警力,还扬言祭出宪法第155条。」


失业的巴塞隆纳民众贝尔特兰(Maria Rosa Bertran)则坦承内心困惑。她说:「我觉得这样更糟,因为这无异是拖长痛苦煎熬、悬而未决和不确定性的时间,对我们只会更糟。企业出走,银行离开,我们都将目睹未来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情况。」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