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紧急状态刚宣布结束 恐袭两周年 法国人仍惊
发佈日期 : 2017-11-14

努涅斯说,极端分子发动攻击的意愿很强烈。
现在的艾菲尔铁塔下方围起金属栏、搭起检查站。
在人潮汹涌处,携枪军警巡逻和警车驻守常见。
两年前巴黎市区数处和北郊发生恐袭,共造成130人
努涅斯说,极端分子发动攻击的意愿很强烈。
现在的艾菲尔铁塔下方围起金属栏、搭起检查站。


成130人死亡的巴黎连环恐怖袭击过去两年,街头风景已有好些不同之处,市民已习惯军警持枪巡逻,艾菲尔铁塔下也不再能畅行无阻,从官方到民间都认为,恐袭风险仍然很高。2015年11月13日晚间,极端组织「达伊沙(DAESH)」(前称「伊斯兰国」、IS)在巴黎市区数处和北郊圣丹尼市(St-Denis)发动连环攻击,共造成130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法国境内发生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本报国际组报道




这宗案件的相关调查至今持续进行,目前已知唯一存活的嫌疑人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仍被关押在巴黎郊区监狱中,但一直对案情保持沉默;另外还有十多人被通缉或接受调查中。


根据《星期日报(JDD)》12日公布法国公众意见机构(Ifop)执行的民意调查,多达92%的法国人觉得恐袭威胁仍然很高。


艾菲尔铁塔搭起检查站


两年前的攻击案,在一些地方改变了巴黎的风景。现在的艾菲尔铁塔下方不再能自由通行,而是围起金属栏、搭起检查站,还将建造防弹玻璃墙,游客拍摄的纪念照片,画面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单纯。


在街头、地标和人潮汹涌处,携枪军警巡逻和警车驻守已很常见;进入商场和博物馆之前,要接受行李搜查和金属探测,比恐攻前更严格;几条热闹的人行道旁,也放上水泥墩,以防汽车攻击。


军警持枪巡逻街头地标


《费加罗报》专访今年6月才就任的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GSI)局长努涅斯(Laurent Nunez),他说,法国面对的风险仍然很高,极端分子发动攻击的意愿很强烈,问题只在他们是否还有付诸实行的能力。除了远从伊拉克、叙利亚指挥的攻击之外,他也担心内部风险,也就是在境内效忠极端组织、採取简单方式发动攻击的人,例如以利刀或汽车伤人。


他说,「达伊沙的宣传很积极地唆使这些人在他们所在之处发起攻击,欧洲到处都可发现这种行动能力愈来愈强」,而且他们愈来愈专业,能制造精细的爆裂物。


法国今年至少已阻止13宗恐袭计划,法国比起两年前,有更多工具去对抗恐怖主义。法国刚于11月1日结束自巴黎连环恐袭后长达两年的紧急状态,同时修法以补强反恐措施。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