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韩特使赴美传达金正恩信息 吁启动对话
发佈日期 : 2018-03-08

郑义溶(左一)和徐薰(左二)将启程赴美,向特朗普

【本报国际组报道】韩国青瓦台相关人士周三(7日)表示,以总统文在寅特使身份访问朝鲜的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将于周四(8日)启程赴美,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介绍特使团同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具体对话内容,并唿吁美方启动朝美对话。


据韩联社报道,这位人士表示,郑义溶和徐薰访美日程可能为期两天。郑义溶还有可能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徐薰有可能会见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


郑义溶周二在青瓦台召开记者会介绍访朝成果时说,韩朝双方商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晤。郑义溶说,朝方明确表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与美国展开对话。朝方明确表示,只要消除对朝军事威胁,保障朝鲜体制安全,朝鲜没有理由拥核。


续访中俄及日本


韩联社称,韩国访朝特使团另有朝方信息要转达美方。郑义溶和徐薰还将陆续访问中国、俄罗斯和日本介绍访朝结果,力争获得国际社会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夜发出声明,赞扬韩国特使团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的会面,取得「积极成果」。耿爽在声明中说:「希望半岛南北双方切实落实有关共识,继续推进和解与合作进程。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当前时机,共同为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程作出努力。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应有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与韩国之间的会谈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欢迎。声明指出,有关各方应保持这种势头,抓住所有机会,寻找通向和平的道路。他认为,事态的最新进展使恢復真诚对话的努力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为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与无核化奠定了基础。同时,古特雷斯重申了联合国继续支持这一进程的承诺。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