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妇女节掀罢工潮 西班牙火车停驶电台停播
发佈日期 : 2018-03-10

在菲律宾马尼拉,数以百计的女性参与游行。
西班牙各地涌现无数捍卫女性权利的抗议活动。
在菲律宾马尼拉,数以百计的女性参与游行。
西班牙各地涌现无数捍卫女性权利的抗议活动。

【本报国际组报道】周四(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世界各地出现前所未见的罢工潮,西班牙数百列火车更因此停驶。法国则扬言「点名并羞辱」让女性职员做男性相同工作,却领取较少薪水的公司。


荷里活接二连三掀起不当性行为指控,「我也是(#MeToo)」和「时候到了(#TimesUp)」运动在全球如火如荼展开,女性要求尊重与平等的唿声愈来愈高。


西班牙出现短暂罢工潮,全国各地涌现无数捍卫女性权利的抗议活动,数以百计火车班次因此取消。


10个联盟参与24小时罢工,寻求仿效爱尔兰1975年的罢工行动,当时众多女性罢工一天,以展现她们对经济与社会的重要贡献。女性议题相关的电视与电台主持人纷纷停录,西班牙国营电视频道TVE以重播节目来弥补空档。警方表示,有20万人走上巴塞罗那街头争取女性权利。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誓言「点名并羞辱」那些让女性职员做男性相同工作,却领取较少薪水的公司。


菲女性游行争取性别平等


在菲律宾马尼拉,数以百计的女性参与游行,他们身穿粉红色衣服,沿路唱歌和叫口号,抗议总统杜特尔特没有协助女性争取性别平等。


韩国亦有女性上街集会,他们手持反性侵运动标语,抗议职场性骚扰,和男女同工不同酬等性别歧视。韩国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日前被女下属指控他强姦,安熙正道歉并辞职。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