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撞人群案 嫌犯疑因伤性情大变
发佈日期 : 2018-04-10

民众在事发现场摆放鲜花悼念死者。

【本报国际组报道】据外媒报道,德国警方将上周六(7日)明斯特袭击案的作案动机定性为自杀。警方表示,此案没有政治动机,作案动机和起因都只与肇事司机个人行为有关。


事发前告诉熟人打算自杀


据报道,48岁的德国人延斯(Jens R.)上周六开着露营车在明斯特市中心冲进人群,造成一位51岁女子和一位65岁男子死亡,20多人受伤。肇事司机随后在车内开枪自杀。


报道称,延斯上世纪90年代在明斯特学了设计,后来成了独立门户的工业设计师。此人曾从楼梯上滚落,摔成重伤。此后性情大变,有受迫害臆想。就在事发十天前,他曾通过邮件告诉邻居和熟人,他打算自杀。邻居通知了警方。警方前往他在三个城市的三个住所寻找他, 但都没有遇到他。邻居说,他常常开着野外露营车在外旅行。


警方在搜查他的多个住房时,找到了一封以前的信,上面就已写到心理问题。警方认为,此人有自杀意愿,现将明斯特袭击案定性为自杀行为。


明斯特袭击案使德国仍处于震惊和悲哀中。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总统普京等都表示了哀悼和同情。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前往事故现场,向死者献了花。他谴责袭击案是「怯懦和残忍的犯罪行为」。但他同时表示:该案显示,100%的安全是不存在的。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