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建议「和平之家」举行美朝峰会
发佈日期 : 2018-05-01

文在寅(右)和金正恩(左)上周就是在「和平之家」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30日)建议在朝韩交界非军事区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计划中的「普金会」。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周就是在「和平之家」举行歷史性高峰会。特朗普上周六(28日)表示,他与金正恩的峰会可能在接下来三到四周内举行。


另外,朝韩上周五(27日)举行歷史性元首峰会后,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一对一会面的脚步逼近,美国情报单位也加码监控朝鲜,确保朝鲜不会暗渡陈仓。


美情报单位加码监控朝鲜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局长卡迪罗(Robert Cardill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五角大厦军情单位与其他情报单位的分支机构,「几乎每天」向白宫或决策高层简报。NGA使用卫星、无人机、地图、分析及其他手段,持续从空中监控地表,在追踪朝鲜活动扮关键角色。


就在上周,NGA才悄悄要求各家公司从5月底开始,提供接下来一年在朝鲜所有军事设施的详细资料,动用上卫星影像、感测器及其他科技。NGA有兴趣的目标包括机场、军火储存设施、训练场域,以及这段期间进出军事设施的车辆等。


另外,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称未能确认朝鲜是否真的弃核,认为对方必须提出证据。博尔顿表示,朝鲜弃核的模式,应与 2003 年利比亚完全放弃核武计划一样。又指除了核问题,美朝两国亦需讨论平壤政府的化武计划、被扣押的三名美国人,及其余遭绑架的外国公民等。


早前秘密会见金正恩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任后首次接受专访时表示,已告诉金正恩朝鲜必须同意採取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核武,来与美国谈判。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