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澳插画家嘲讽细威 罗琳批歧视
发佈日期 : 2018-09-12

讽刺插画描绘魁梧壮硕的细威在坏掉的网球拍上上下跳

【本报国际组报道】澳洲插画家发表网球巨星莎莲娜威廉丝(细威,Serena Williams)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发飙,怒摔网球拍这一幕的插画,引起网友挞伐,《哈利波特》小说作者JK罗琳也痛批这是「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主义的插画」。


不满被罚 崩溃发飙


澳洲插画家马克.奈特(Mark Knight)周一(10日)刊登在墨尔本《前锋太阳报(Herald Sun)》的讽刺插画,描绘魁梧壮硕的莎莲娜威廉丝,在坏掉的网球拍上上下跳个不停。


「细威」上周在美网决赛因不满主裁判开罚崩溃发飙且多次犯规,遭处1.7万美元(约13.26万港元)罚款,引发外界指控网坛对男女选手有双重标准。


日本女网好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击败细威,让细威无缘追平传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写下的史上24座大满贯冠军纪录。插画中可以看到,主审对大坂直美说:「你就不能放水让她赢吗?」


JK罗琳(JK Rowling)也在挞伐奈特的行列中,她说:「用具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主义的插画,来贬低仍在世数一数二伟大的女运动员,给你拍拍手。」


马克.奈特指出,他也有画过澳洲男网球选手基哥斯(Nick Kyrgios)的「不当行为」。他说:「这全都是行为问题,不要将性别扯进来。」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