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真相守护者」获选《时代》杂志风云人物
发佈日期 : 2018-12-12

「真相守护者」成为《时代》杂志2018年风云人物

【本报国际组报道】「真相守护者」:《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和全球被谋杀和关押的记者,周二(11日)被《时代(TIME)》杂志评为2018年风云人物。


包括《华邮》遇害记者卡舒吉


美国《时代(TIME)》杂志在香港时间周二(11日)晚间公布2018年度风云人物,获选的是「真相守卫者」(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uth)。


《时代(TIME)》杂志列出的「真相守卫者」代表,包括遇害的《华盛顿邮报》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缅甸监禁的两名《路透社》记者瓦隆(Wa Lone)和乔索欧(Kyaw Soe Oo)、创办新闻网站「Rappler」的菲律宾记者雷萨(Maria Ressa),以及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的《首都报(Capital Gazette)》。


针对卡舒吉获选,《时代》杂志总编辑费尔森塔尔(Edward Felsenthal)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选择死者作为年度风云人物,但一个人的影响力在死后如此巨大的增长也非常罕见」。


《时代》杂志自1927年以来,每年都依据该年中,对新闻和世界影响最大的人或群体,无论影响是好是坏,都有机会成为年度风云人物,去年获选的是勇敢揭发性骚、性侵丑闻的#MeToo运动「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


今年的入围者包括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韩国总统文在寅、嫁入英国王室的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荷里活夯片《黑豹》导演瑞岸.库格勒(Ryan Coogler)、「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等。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