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印尼电力公司办音乐会响悲歌
发佈日期 : 2018-12-25

PLN约200名员工当晚参加在爪哇西部万丹省雷桑
印尼巽他海峡海啸重灾区万丹省西冷县Sukaram
PLN约200名员工当晚参加在爪哇西部万丹省雷桑
印尼巽他海峡海啸重灾区万丹省西冷县Sukaram

【本报国际组报道】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约200名员工及其家属,上周六(22日)晚在爪哇西部海滩欢庆年终,不料突如其来的海啸造成其中29名员工和家属丧生,多个家庭顿时遭遇天人永隔的悲剧。


印尼巽他海峡(Sunda Strait)上周六夜因火山喷发引发海啸,死者多为观光客。PLN约200名员工当晚参加在爪哇西部万丹省雷桑角(Tanjung Lesung)海滩一带举行的露天音乐会,不料遭遇海啸袭击。公司指出,目前已确定有29名员工和家属不幸丧生,13人下落不明,157人躲过劫难。


雷桑角海滩是冲浪天堂


距离首都雅加达约三至四小时车程的雷桑角海滩是冲浪天堂,印尼总统佐科政府称此地是峇里岛(Bali)第二。雷桑角距199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乌戎库隆国家公园(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不远,此公园是濒危爪哇犀牛的栖地。


除了观光资源,雷桑角一带还有国营炼钢厂PT Krakatau Steel和石化公司PT Chandra Asri Petrochemical的厂区。两家公司的工厂及人员皆未因海啸而遭受严重损失。


印尼气象局尚在调查海啸发生的原因。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指出,海啸是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喷发导致水下边坡滑移引起,又碰上满月大潮,使得情况更加严重。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