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圖「高仿假鈔」厚利 貪心女12萬元換來60萬冥幣
發佈日期 : 2017-04-17


高仿的假幣,連銀行櫃機都不能識別!這樣的「橋段」令重慶墊江一名女子被騙去12萬元人民幣,同時換回一堆「台灣製造」版冥幣,2名涉案的安徽籍疑犯已被拘捕。


今年初,家住重慶墊江的譚女士打開手機搖一搖,一名男網友向她打招呼,互加好友後相約見面;該名男子訛稱叫高峰(化名),在福建、重慶等地都有自己的橡膠生意,並謂有高仿假鈔的賺錢門路,「高仿假幣能以假亂真,就拿到銀行去存錢都沒有問題」,其後更帶譚女士到銀行現場「示範」,結果「高仿假鈔」果真存進了銀行。


譚女士經不住對方的再三利誘,加之自己親自驗證過高仿假鈔的「可信度」,使用起來毫無問題,慢慢便心動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雙方最終約定1:5的比例交易,即1元真幣換5元「高仿假幣」。譚女士拿出了12萬,在高峰的引薦下,向一名中年男子劉鋼(化名)換回了包裹整齊的60萬「高仿假鈔」。


回到家,興奮不已的譚女士急忙打開包裹塑料膜,頓時傻了眼:每疊鈔票除了最上面一張是「「高仿假鈔」外,中間都是帶有「台灣製造」字樣的冥幣!趕回交易地點早已是人去樓空,而對方的手機亦一直關機,情急之下,譚女士報了警。


上月中,警方在高峰和劉鋼準備再次犯案時將其拘捕。警方表示,為了令受害人相信「高仿假鈔」連驗鈔機和銀行都查不出,兩人故意把真錢說成是高仿假幣,帶着受害人用「高仿假鈔」(實際上是真鈔)進行消費,到銀行存款,逐步騙取對方信任。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