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國基出任候任特首辦主任 相信好政策可令熱廚房降溫
發佈日期 : 2017-05-04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4日)宣布委任前入境處長陳國基為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任期至6月30日,之後會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主要工作是協助候任行政長官籌備新一屆政府的工作、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以利日後施政暢順;陳國基亦負責督導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的運作,確保候任行政長官得到最佳的支援。


林鄭月娥形容陳國基是最適合人選,非常高興他同意出任,並謂陳國基服務政府超過30年,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管理工作經驗,多年來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有心有力有承擔,同時與她的理念一致,完全符合組班要求。


陳國基表示,非常認同林鄭月娥的政綱、理念及新管治方法,相信她可將香港帶到更好的境地,當獲邀請加入其團隊時,自己沒有太多考慮,即時答應;他感謝林鄭月娥的信任,對加入團隊感到驕傲。


今次是首次有紀律部隊成員出任有關職位,陳國基謂,自己在入境處工作逾30年,工作範圍廣泛,也曾被借調到保安局工作,相信可以勝任新工作。他希望大家日後支持他的工作,並會以坦誠態度與不同人士溝通,解釋和介紹政策,希望大家本着為香港的目標,可以更易達成共識。


至於如何看被視為「熱廚房」的現政府,陳國基表示,候任特首辦工作有難度,但任何一個好的領導及施政方針都可以將「熱廚房」降溫,有信心可以做到。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陳國基擔任入境處長時,不時和傳媒及立法會議員打交道,處事手法圓滑,並曾任駐京辦人員,與內地官員長期打交道,雖然非政務官出身,但相信他轄下會有相關人員協助,可以快速學習政策範疇。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亦認為,陳國基和林鄭月娥的性格「好夾」,而陳國基做事圓滑,相信他可以助林鄭月娥拉近與不同政治成員的距離。


陳國基簡歷:


現年58歲,於1982年10月加入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1989年9月晉升入境事務主任,1995年12月晉升高級入境事務主任,2000年12月晉升總入境事務主任,2003年1月晉升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2004年8月晉升首席入境事務主任;2007年4月晉升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2010年3月晉升入境事務處副處長,並於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出任入境事務處處長。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