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呼籲主人要愛心善待狗隻 影帝任達華神級挑戰警隊單手掌上壓
發佈日期 : 2018-02-07


【城仔手記】警務處舉辦的「單手掌上壓挑戰」活動,既宣傳愛護動物訊息,亦為「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籌募經費,成仔日前下「戰書」,標籤(tag)了影帝任達華,邀請他接受挑戰。華哥亦很留意時事新聞,雖然工作繁重,為支持警隊這項善舉,亦認真看待這挑戰,抽空「找數」。其後,他再tag了「Do姐」鄭裕玲、「視后」唐詩詠,以及資深演員張雷接受單手掌上壓挑戰。華哥娓娓道出一段陪伴愛犬終老的往事,並分享對待狗狗的態度,稱:「主人要好好照顧狗隻,要有愛心,陪牠們跑步、散步。」

退役警犬Barry是成仔的「好巴打」,牠作為今次「單手掌上壓挑戰」籌款活動的「宣傳大使」,上周二tag了成仔,以及牠的同居好兄弟Goodie、Sailo接受挑戰兼做善事。成仔認真對待,經過多日苦練,終於做了30多下單手掌上壓,完成任務,再發帖tag了三位朋友接受挑戰,包括影帝任達華、藝人朱咪咪,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再tag鄭裕玲+唐詩詠+張雷

任達華原來很留意時事新聞,他義不容辭地「找數」,為愛護動物出一分力。華哥「找數」之日,成仔在場,他一身運動裝束,早有準備,二話不說就先後做了10下;而且還有「凌空拍掌」、「單手掌上壓外,更單手指壓」等。這些神乎其技的動作,成仔奉勸讀者切勿模仿,因為你們不是「影帝」,亦無受過專人指導。記得登入《成報》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http://bit.ly/2j7k5XE )及網站(www.singpao.com.hk)觀看。

華哥亦將片段上傳至自己的社交網站,再tag「Do姐」鄭裕玲、視后唐詩詠,以及資深演員張雷,邀請他們做「單手掌上壓」,成仔都期待他們「找數」,亦希望更多人加入這善事行列。

首肯愛女養小狗 望培養責任感

華哥完成「單手掌上壓」後,就跟成仔分享了一些與寵物之間的難忘往事。他說,早於上世紀80年代,自己曾飼養一隻狼狗,直至牠十二三歲離世一刻,「沒辦法,狼狗一般到了八九歲,後腿便不行了。」華哥說,當時非常難過,自此就不再養狗。不過,女兒任晴佳(Ella)數年前生日時,朋友送上一隻狗狗做禮物,女兒很喜歡,華哥思前想後,終改變想法,容讓愛女飼養。

他還道出了主人對寵物的一份應有責任:「那是一隻白色的、個子小小的狗狗,現在才大概三歲。我們要她知道:是主人照顧狗狗,不是狗狗照顧主人,主人要多陪陪牠們,散步、跑步,要抽多點時間陪伴牠們,主人對寵物有愛心。我覺得這是小朋友必經的階段,所以就讓她養了這頭小狗。」(《成報》fb專頁及網站有片睇)


Do姐接受華哥挑戰?電台節目露玄機


迷上電影《PTU》華哥有型 加入成為真警察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