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引入新藥治脊髓肌萎症 周佩珊感動 盼能活下去
發佈日期 : 2018-03-0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1日)上午到香港大學探望脊髓肌肉萎縮症(SMA)患者周佩珊,親自轉告好消息,指治療脊髓肌肉萎縮症的新藥最快於兩個月後引入香港,佩珊聞訊後感動落淚。


佩珊早前得悉國際藥廠Biogen研發了一種新藥物Spinraza對治療脊髓肌肉萎縮症有幫助,為了香港脊髓肌肉萎縮症病人的福祉,她花了近4個月寫了一份將該藥物引入香港的計劃書;林鄭月娥於去年10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門外親自從佩珊手中接過計劃書。


林鄭月娥稱,已與藥廠達成共識,將藥物引入香港,預料兩個月完成手續。為了令合適的病人盡快得到藥物治療,在藥物未在香港註冊前,藥廠會首先推行「特別用藥計劃」,為適合的第一型(即病情最嚴重的)脊髓肌肉萎縮症病人,提供免費藥物治療。


隨後,林鄭月娥向佩珊送上親手寫的感謝卡,感謝她為港帶來正能量,為SMA患者帶來希望;而周六(3日)就是佩珊的生日,她認為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其後會見傳媒時更形容自己「開心到彈起」,她感謝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為罕見病病人帶來希望。


佩珊說,自己的身體狀況轉差,手指越來越無力,現在每分鐘只能打出兩至三個字,舌頭活動能力亦變差,希望用藥後減輕病情,令她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