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派錢】申請領取4000元 張建宗:手續會盡量簡單易明
發佈日期 : 2018-03-2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佈預算案「補漏」措施,年滿18歲的香港市民,沒有交稅、沒有物業、沒有領取綜援等津貼,就可以申請領取4000元,在預算案受惠少於4000元者也可申請差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日(25日)表示,稍後會公布預算案向合資格市民派發4000元現金計劃的細節,以及何謂通常在港居住,申請手續會盡力簡單及易明,並會在網上提供資料及熱線電話供查詢,一定有充足配套,市民不必擔憂。


他指出,數年前政府派發6000元現金同樣要填表格申請,「我們盡量把這些工作減到最少,盡量不要令市民感到煩擾,但是有少許文件工作要做,這是不能避免的。」


明年才有錢落袋 李慧琼:太耐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爭取在明年2月或之前開始接受市民申請,計劃行政成本將取決於實際申請的人數,初步估計約為發放總金額的數個百分點;市民若因升學或工作等原因暫時離開香港,預期會返回香港生活,或新來港定居的人士亦符合資格。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就認為,市民要等到明年才「有錢落袋」是太久,希望政府盡一切可能去壓縮時間需要,「如果能夠做到半年,或者諗啲新方式」,諸如透過銀行或現有系統去發放,而不需要額外去設立一個辦公室來處理。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則認為,政府聘請兼職或臨時工協助派錢「唔會嘥」,因為可以創造就業。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