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檢閱機動部隊Y大隊是榮耀 4點鐘許Sir下月榮休致辭爆笑彈
發佈日期 : 2018-04-28


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許鎮德將於下月榮休,昨天應邀主持警察機動部隊「Yankee」大隊學員結業匯操檢閱儀式。大會特別把開始時間更改為下午4時舉行,以作為送給「4點鐘許Sir」的一點心意,許Sir致辭時,感謝這份心思,不諱言「4點鐘......對我來說實在是感受至深」。他透露,在31年警務生涯中,有三分之一時間駐守西九龍總區,與該總區以至機動部隊關係深厚,能夠在退休前擔任檢閱官,是莫大的榮耀。許Sir的發言貫徹當年主持記者會的作風,不忘在結尾加上爆紅名句「I will now recap in English」,全場拍爛手掌,哄堂大笑,為嚴肅的匯操平添輕鬆氣氛。本報港聞部報道


佩戴藍色貝雷帽、俗稱「藍帽子」的機動部隊(PTU)是肩負內部保安及反罪惡行動,在大型活動亦是負責人群管理。西九龍總區「Yankee大隊」(簡稱:Y大隊)完成艱苦訓練,昨午在粉嶺蝴蝶山路一號的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舉行結業匯操,除了學員的至親好友到場外,還有數十名社會賢達、地區領袖、傳媒及警隊合作夥伴等觀禮,見證許鎮德榮休前的一個重要而特別的時刻。5月21日,許Sir最後一天在警總上班,5月24日正式榮休,這天亦是他的生辰。


匯操特改下午4時舉行


許Sir擔任檢閱官,他演辭時表示:「獲邀擔任Yankee大隊結業會操的檢閱官,我感到非常榮幸。時光飛逝,我在警隊服務已超過31年,能夠在下月底退休前檢閱及分享你們結業的喜悅,對我來說確實是一份莫大的榮耀。」他解釋,因為負責檢閱的「Yankee」大隊充滿自己昔日的身影,過去的點點滴滴至今仍不時浮現眼前。


「在我的警察生涯中,由督察到總警司職級,先後有十個年頭,即約有三分之一的工作時間都是駐守西九龍總區;當中的每一個警區,包括油尖、旺角、深水埗及九龍城都留下我的足迹,特別在1991至1992年期間,以及1998年年尾,我先後擔任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小隊指揮官及大隊副,正如大家一樣在這裏接受訓練。」許Sir說,對於每一位Yankee大隊成員來說,深信眾人明白團隊成員間的深厚感情,往往就是在艱苦訓練,風雨同路中不知不覺間建立起來,「我和西九龍總區以至機動部隊的深厚關係,31年後的今天,仍然是不減當年。因此,我在這裏作為檢閱官感到欣喜之餘,份外覺得別具意義」。


難忘1992年街頭槍擊案


談及警務工作,許Sir形容是充滿挑戰之餘,亦有一定危險,自己亦曾經歷過不少難忘及驚險事件,包括1992年4月大角咀利得街槍擊案,同年5月旺角砵蘭街麻雀館劫案,以及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反罪惡行動。


對於許Sir來說,2014年發生長達79天的「佔領事件」,那些年,時任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總警司的他,每天下午4時主持記者會發表警隊最新資訊及立場,因而廣為公眾認識,並獲暱稱為「4點鐘許Sir」而爆紅。許Sir昨天回首當時情景說:「我參與處理非法佔領活動的工作,期間不分晝夜,一直耳聞目見同事們怎樣在艱辛的環境下長時間執勤,堅守崗位,努力不懈,教我深深體會同事所面對的困難及苦況。然而,從『半杯水』的哲學中,我樂見同事之間的互信;家人、朋友的支持;市民大眾對盡忠職守、不屈不撓的警務人員的鼓勵及愛惜。凡此種種都讓我們更為團結,攜手迎難而上,毫不畏懼!」


recap in English 金句重現


誰讓許Sir在這段日子撐下去呢?答案肯定是「許太」。許Sir昨天藉着結業匯操致辭的機會,公開向台下的太太發表一番愛的宣言,說:「我亦都想藉這個機會,要特別感謝我太太多年來對我的默默支持及照顧!」「4點鐘許Sir」深情告白後,話鋒一轉,在致辭尾聲,拋出一句深入民心的金句「I will now recap in English!」然後把3點給結業學員的寄語,以英語簡單重覆一次:「I hope that each and every member of Yankee Company…… 」在場人士拍爛手掌,哄堂大笑,連立正等候檢閱的學員也笑彎了腰,相信這是一場莊嚴中不失輕鬆氣氛的匯操。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