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美朝峰會仍可能是6.12 金正恩文在寅突再見面協
發佈日期 : 2018-05-27


朝韓領袖在沒有預先公布下,周六(26日)在板門店再度會面,雙方就推動朝鮮與美國舉行峰會交換意見。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迎接韓國總統文在寅,其後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板門店、朝鮮一方的統一閣舉行峰會,歷時約兩小時。 本報國際組報道


另外,在突然宣布取消風險頗高的普金會隔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5日)又改口,美國與朝鮮正在討論,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可能終究仍開得成,且「很可能」維持原定的6月12日登場。


王岐山:美朝只出現小插曲


金正恩與文在寅二人分別由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及朝鮮統戰部部長金永哲陪同會面,磋商推動朝鮮與美國舉行峰會,還有落實4月27日兩韓峰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的首席秘書尹永燦周六表示,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後第二次同金正恩舉行會談。尹永燦說,根據雙方友好協商,文在寅將於周日(27日)上午10時親自介紹會談結果。


眾所期待的普金會在24小時內宣布取消又恢復,峰迴路轉,韓國周六表戒慎寬慰。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發布聲明表示:「我們認為,朝鮮與美國之間的對話機會尚未完全消失,並且重新燃起,十分幸運。我們謹慎關注事件的發展。」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經濟論壇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要有信心,美朝之間只是出現小插曲。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對朝鮮重燃普金會希望的最新聲明表示歡迎、稱之為「很棒的消息」後,他在白宮對媒體說:「我們就看看會發生甚麼事吧。」特朗普周五稍後又推文表示,有關重新恢復普金會,正與朝鮮進行「極富成效的對話」。特朗普寫道:「若最終開得成,很可能仍按計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特朗普甚至表示,若有必要,峰會可能進一步延長。


防長馬蒂斯:可能有好消息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表示,普金會「可能有好消息」;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訴媒體:「若峰會如期6月12日舉行,我們會準備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韓國外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通電話,表示美國與韓國同意保持「密切合作」,就與朝鮮對話創造條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