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區內急增1確診3初確 患者居寶田邨及愛琴海岸 屯門陷爆疫高危 或蔓延荃灣元朗
發佈日期 : 2022-01-12

政府昨日舉行疫情記者會。
屯門寶田邨第3座被列為「受限區域」。區內急增1確
屯門愛定商場的東亞大藥房一家四口均告染疫。
東亞大藥房老闆與在崇光百貨做兼職售貨員的女兒,居
政府昨日舉行疫情記者會。
屯門寶田邨第3座被列為「受限區域」。區內急增1確

【本報記者報道】屯門一再錄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陷爆疫高危恐慌。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新增藥房老闆確診,其太太和兒子亦初步確診,加上日前已確診的銅鑼灣崇光百貨任兼職售貨員的女兒,即一家四口先後染疫。另外,居於寶田邨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亦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直言,屯門區可能有隱性傳播鏈。理工大學研究團隊指出,預測本港未來一星期高危爆疫地區,將由目前的屯門、大埔等區,逐步蔓延至觀塘及元朗等區。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銅鑼灣崇光百貨兼職女售貨員(編號12945)的父親,即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男東主正式確診,經基因分析後,確定與「望月樓」群組國泰空少相關。這名空少去年12月27日曾光顧「東亞大藥房」,逗留大約五分鐘,當時藥房東主在場,兩人都有戴口罩。她相信相關傳播是在藥房發生,會調查傳播方式。她指出,Omicron傳播性高,不排除在配戴口罩下接觸,仍然會造成傳染。

東亞大藥房疑空少播毒

藥房確診父女的兩名家人亦初步確診,分別是藥房東主的11歲兒子和45歲太太。男童在1月3日發燒,同日由父母陪同到黃金海岸向醫生張思敏求醫。他就讀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千禧小學,1月4至5日沒有上學,最後回校日期是1月7日,放學時乘校巴。男童和母親去年12月31日到沙田Outback Steakhouse和新城市廣場商店和餐廳。至於他的母親是家庭主婦,1月5日發病,1月3日早上10時去過兆麟政府大樓身份證換領中心。她在1月7日曾到兩間中學提交表格,包括屯門官立中學,並曾到屯門一田超市。

男童就讀的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千禧小學發公告表示,因患者曾於1月6至7日回校上課,學校按衞生防護中心的指示,必須暫停開放14天,直至1月25日,徹底清潔及消毒校舍。校方取消所有面授及實時網上課堂,停止所有校內活動,方便全校師生及職工進行檢測。學校在1月13至18日舉行的上學期學期試將會取消,而1月21及22日的到校購買書簿活動,以及在1月22日的興趣班及校隊訓練取消。

寶田邨第3座圍封強檢

本港昨日錄得多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包括一名竹篙灣檢疫中心的51歲女保安,她平日須協助提取檢疫人士行李,工作時有穿保護衣,會在貨櫃內用膳,一同用膳的同事要檢疫。她住在屯門寶田邨,多數在屯門市中心活動。她1月10日發病,同日病毒檢測呈陽性,Ct值約26。衞生防護中心會調查患者在屯門社區抑或在檢疫中心受感染。

張竹君表示,近期不少患者在屯門居住,懷疑屯門社區有隱性傳播鏈。由於個案都是較遲發現,加上個別患者沒有接種疫苗,她呼籲市民不要輕視病徵,要盡快看醫生和檢測。她同時提醒醫生要提高警覺,為有可疑病徵的病人安排檢測。政府昨晚列屯門寶田邨第3座為「受限區域」,需要圍封強制檢測,目標是今早7時左右完成行動。

理大團隊籲市民減出行

另外,理工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加權核密度(E-WKDE)模型,按照過去兩星期個案的居住地、逗留地點、社交距離指數等因素,預測本港未來一星期高危爆疫地區,將由現時的屯門、大埔、九龍塘、北角、銅鑼灣及跑馬地,逐步蔓延至荃灣、沙田、九龍灣、觀塘及元朗,建議市民減少出行。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