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吊車維修員助女生逃走襲警 准保釋去日本旅遊
發佈日期 : 2019-12-07


【本報法庭組報道】數名中學生本周三早上於土瓜灣涉嫌堵路及塗鴉被捕,混亂間一名中年漢涉嫌襲擊一名蒙面便衣女督察,企圖協助一名女生逃走,當場被制服。他昨在九龍城法院被控一項襲警罪,獲准保釋至明年1月17日再訊,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期間除到日本旅遊外,不准離境及要到警署報到。

47歲被告黃偉賢,任職吊車維修員,被控於2019年12月4日,在土瓜灣馬頭圍道與農圃道交界,襲擊一名執行職務的督察。控方庭上稱,事主當時穿便服執勤,她制服疑犯後遇襲,遭人用力推開兼嘗試扯去其口罩。她多次表明警察身份,但仍然遭受襲擊。她送院接受治療後,確診眼睛附近出現瘀傷,幸好沒有影響視力。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作進一步調查,不反對被告保釋。辯方稱被告已訂好機票,本月中和妻子到日本旅遊一星期,申請可豁免離境限制。裁判官批准被告保釋,除了本月中可赴日本旅遊,其餘時間不准離境,另要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據悉,涉參與堵路的學生正獲警方保釋候查,分別在鄧鏡波書院及德蘭中學就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