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五 財女心經 - 李慧芬 - 再度聚焦新冠疫苗 復星醫藥開展升浪
發佈日期 : 2020-12-04

李慧芬

全球新冠疫情越演越烈,香港更出現第四波,令大家都擔心經濟環境每況愈下,渴求疫苗的慾望令市場聚焦醫藥股版塊,特別是與疫苗有關的個股。

11月中旬,復星醫藥(02196)控股子公司復星醫藥產業收到國家藥監局關於獲許可的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BNT162b2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臨床試驗批准。BNT162b2為復星醫藥產業與BioNTech合作引進區域內的第二款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mRNA疫苗。目前,分別在美國、德國、阿根廷、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國處於III期臨床試驗中,並已獲得美國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快速通道審評認證。至今,集團針對該疫苗研發的累計投入約為6,619萬人民幣。

近日集團與BioNTech公布,其mRNA新冠候選疫苗BNT162b2將在中國江蘇泰州和漣水開展II期臨床試驗。在中國進行的BNT162b2疫苗II期臨床試驗由江蘇省疾控中心負責,試驗將於泰州中國醫藥城疫苗工程中心和漣水縣疾控中心進行。泰州市人民醫院、漣水縣人民醫院等機構將會共同參與試驗。計劃於網上招募年齡介乎18至85歲的960名健康受試者,以評估該候選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用於支持未來在中國上市申請。

該疫苗正在進行的III期臨床研究顯示,BNT162b2已達到所有主要有效性終點,在預防COVID-19上的有效性達到95%,並收集了足夠的安全數據,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提交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此外,BNT162b2目前正在接受歐洲、英國和加拿大監管部門的監管審查。

另一方面,復星醫藥控股子公司璀璨之星擬作為有限合伙人,出資4,000萬美元及101美元,認購Ponitfax VI L.P基金,及其執行事務合伙人Pontifax VI GP L.P的等值份額。基金設立目的及投資計劃:目標基金致力於在投資期內,投資於全球範圍內高成長性的生命科學公司,包括但不限於製藥、生物技術和醫療器械公司等。公司指,本次投資有利於借助專業機構的投資能力、渠道及資源,挖掘並儲備行業內的優質項目,促進集團在大健康產業相關領域的布局。

股價方面,復星醫藥年中向上突破30元強弱分界線後,已完成後抽,現逐步開展升浪,投資者可於35元左右買入,若以量度幅度計盤,集團股價可向上測試43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