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CNN總裁涉下令新聞報道 毀特朗普形象
發佈日期 : 2020-12-04

奧基夫是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計劃」的始創人。
CNN的新聞報道被指受總裁干預。
奧基夫是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計劃」的始創人。
CNN的新聞報道被指受總裁干預。

【本報記者報道】部份美國傳媒在最近一次總統大選之中,一直被指依據既有的政治立場選擇性報道,試圖影響選情。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計劃」始創人奧基夫(James O'Keefe)聲稱,獲得了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總裁朱克數個月以來與新聞部高層的對話內容,顯示朱克干預新聞自由,下令新聞報道要達致破壞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形象。

奧基夫是在社交網站Twitter公開了自己致電予朱克的短片。在短片中,奧基夫問道:「朱克先生,是你嗎?我們近兩個月來,一直在聽取你的電話會議內容並錄下來。我想問你,是否認為CNN是新聞界中最有公信力的媒體?因為很多錄音顯示,CNN並非是一間獨立媒體。」根據短片,朱克並沒有即時作出回應,而是停頓了一會,之後用一種似乎是震驚的語調回應稱,「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新系統」,並承諾會再致電予奧基夫。

避免跟進拜登兒子醜聞

至於根據奧基夫發放的錄音顯示,CNN高層曾經商討如何才能令特朗普下台,其中有人提及以9.11恐襲做例子,而朱克在錄音中表示同意看法。CNN在今年11月報道,延遲交接會製造「跛腳鴨」政府,影響國家安全。相反,當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的「電郵門」醜門爆出的日子,朱克暗示「特朗普媒體」的報道,毋須跟進。「霍士新聞」已向CNN查詢,但未獲回覆。至於奧基夫批評,朱克向編採人員下達命令的做法,十分可恥,CNN應該向公眾道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