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洲警告多間中文媒體受中共控制
發佈日期 : 2020-12-04

圖為澳洲悉尼一景。
新聞網站Southeast Net Austra
圖為澳洲悉尼一景。
新聞網站Southeast Net Austra

【本報記者報道】中國與澳洲的關係繼續徘徊低谷,澳洲傳媒報道,澳洲國家情報局(The Offic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ONI)已向政府進行簡報稱,當地很多受歡迎的中文新聞媒體,均已被中國政府拉攏,部份更隸屬於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例如新聞網站Southeast Net Australia便完住由中國共產黨控制。

澳洲《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洲國家情報局秘密向政府進行了簡報,有關簡報內容,是分析了14個華文新聞網站,以及10個受歡迎微信帳號,在20個月內發布的內容,並檢查其持有者結構以及與中國共產黨的連繫。報道指出,超過三份之二的被分析網站之中,都有高層職員與被認為代表中共參與干預或影響的組織有聯繫,部份編輯或媒體老闆甚至是統戰組織成員。該報道引述坎塔拉的消息稱,政府已留意列有關事情。

部份編輯或老闆被指是統戰組織成員

報道指出,網上新聞平台Southeast Net Australia是完全及公開地由中共控制。消息人士稱,兩個媒體——微信帳戶au123及WeSydney背後的公司,都是為中共統戰部效力。該報引述的其他例子,包括在澳洲最受歡迎的微信帳號Sydney Today,與第二受歡迎的微信帳號ABC Media。Sydney Today的網站由數名傳媒人營運,他們都與中共中央統戰部有連繫。ABC Media屬於一個建基於悉尼的媒體集團,它由一名生意人營運。此人是湖南省政協的顧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