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閱兇案資訊 現短期壓力反應屬正常 心理學會:逾月未平復 宜尋求協助
發佈日期 : 2023-06-04

社會福利署在鑽石山站設立服務站,提供情緒支援。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指出,市民重覆接觸鑽石山謀殺案影片、圖片及報道後,身心會出現短期壓力反應,這是自然和正常的。一般來說,隨著停止接觸相關資訊,投入生活和日常活動,反應便會慢慢平復,市民毋須為此過份擔心。如果身心壓力反應強烈並持續超過1個月,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便有可能出現急性(acute stress responses),應及早向合資格的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社署呼籲公眾停止轉發有關影片,並提供24小時電話熱線2343 2255提供即時輔導、支援和轉介服務,有需要的市民可隨時致電求助。市民也可致電香港紅十字會熱線5164 5040求助。(見表)

社署案發現場設流動站 提供輔導

此外,社署於昨天(6月3日)起,在案發現場附近設立流動服務站,向受事件困擾的市民提供支援。流動服務站位於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即荷里活廣場入口外的公共交通交匯處空地,運作時間為上午11時45分至下午6時。流動服務站會向市民派發單張,講解處理情緒困擾的方法,社署臨床心理學家也會為有需要市民提供情緒輔導。(相關新聞刊A3)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