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周一 财女心经 - 李翠芬 - 曾拥逾百亿身家 为何选择破产
发佈日期 : 2020-07-13



叶玉卿丈夫胡兆明Jeffrey Wu被美国传媒报道指向法庭申请个人破。该报道指,由于物业业主向法庭申请破,美国纽约曼哈顿、长岛及Flushing区三个物业暂停拍卖,有关物业的业主正是Flushing区地发展商及超级市场老闆胡兆明,胡兆明将三项抵押的物业连债务拍卖,总1,530万美元。


 


程式


债务人)无力偿还债项而法庭经已向他们颁布破令,当法庭向债务人颁布破令后,没有法庭许可下,任何人都不能对债务人或其资採取或继续进行法律行动。债务人的资将会由一位中立人士( 受託人)接管并变卖套现,扣除有关行政开支后,便会偿还债项给各债权人债主)。至于债务人于破的收入,在扣除其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合理生活开支后,有关余款亦会被分发给各债权人。当破令解除后,债务人可获免除破前所招致的债项。


 


的后果 对家庭成员之影响


一般人错觉是不用还债,实际上你将受到若干限制,为时四年,期间破管理署署长(或受託人)将处理你的财务问题。在破期间,破人须立即停止使用信用卡或向财务机构申请贷款,及停止为他们的人寿保险缴付保费。破人不得购买高价商品,例如住宅或汽车,不得担任公司董事或参与业务管理,亦不得从事某些行业及职业。如果破人企图或准备携同他们的个人财离开香港,他们可能会触犯破罪行及被判监。破人的家庭成员毋须承担破人的债项,如果破人和配偶联名拥有一层楼宇,破人就该联名物业所佔的业权或会被套现还债。如破人与其家庭成员持有联名银行口,属于破人那部分的存款将可能会被提取作偿还债项。


 


法庭颁布破令后 债权人可採取的行动


人的任何一位债主都可以要求破管理署署长召开债权人会议,藉以委任受託人负责管理破人的资。如有需要,债权人可要求破管理署向法院申请对该破人进行公开讯问。如破管理署署长认为破人不合作,破管理署署长及呈请人(即债权人)便有合理理由相信,透过非公开的讯问可能会更有效地取得与破人财政状况有关的有用资料。当法庭决定进行非公开的讯问,呈请人须透过律师或大律师进行讯问,法庭便可能会传召破人出席由高等法院聆案官担任的讯。法庭可进一步命令破人在某限期之(例如21日),向呈请人提供由他管有、保管或在其权力范围而又与自己的交易或财有关的所有文件。


 


以外其他选择


根据破条例,除破之外,债务人亦可申请个人自愿安排(债务重组)。债务人可使用此方式向法庭及债权人提出还款建议。若获得批准,则对所有债权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债务人申请自愿安排可免受破的法律限制,亦可保住工作或专业资格。有关详情,请参条例》或浏览破管理署之破简介、个人自愿安排简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