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传统政党告急 民主党黄碧云强调尊重初选机制
发佈日期 : 2020-07-13

黄碧云告急。

本报记者报道】民主派「35+初选」,传统民主派频「告急」。九龙西初选候选人、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昨午会见记者形容九西选区的竞争激烈,称自己的选情告急,唿吁民主党的支持者投票。就传她若初选落败,也会坚持参选,黄昨晚澄清绝无其事,强调必定尊重初选机制,力争泛民议会35+。

民主党黄碧云昨天上午先在社交网站宣布告急,再在下午见传媒。她唿吁民主党支持者踊跃投票,否则在9月便可能「无得投民主党」。她说,不少民主党的支持者属中老年人,他们担心票站会出现混乱,所以未有出来投票。问及她在网上民调落后,黄碧云回应说,网上民调参考价值有限,系统有漏洞,市民可以不断重复投票。对于参选超区的岑敖晖早前批评她是妥协派,黄强调,民主派没有分裂的条件,又指民主党自反送中运动,一直到最近国安法立法,他们的立场都十分坚定。

被问及选民人数增加,会否增强出选的约束力?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强调,民主党不会「输打赢要」,会遵守协调平台下的机制,但不评论其他候选人的做法。胡志伟认为,初选人数增加是「典型的香港人所为」,初选违反《港区国安法》等荒谬指控使市民更积极投票。

林卓廷:盼让不同光谱民主派出线

在新界东争取连任的民主党林卓廷,在投票的最后阶段留守他的根据地上水,他有感选情非常紧张。林卓廷说,观察所见,不少年轻人在初选中投票,惟民主党的支持者以中老年人居多,因此他希望尽最大努力动员支持者投票。不过记者观察所得,不少中老年人都倾向支持新人,甚至是本土派。林回应,理解在政权大力打压下,不同年龄层的市民都有更激烈的诉求,支持更激进的抗争手法。作为现任议员,在初选却未能稳胜,林卓廷不认为是他以至民主党的定位有问题。他强调,民主党与港人站在同一阵线,他和民主党党友均有出现在示威前线,也经常提供被捕支援,相信市民有目共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