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事主兒子:警員把尿濕衣服塞進父口
發佈日期 : 2019-08-21

議員林卓廷(左二)及家屬開記招。
事主兒子促請警方依法控告有關人士。
議員林卓廷(左二)及家屬開記招。
事主兒子促請警方依法控告有關人士。

【本報港聞部報道】懷疑被虐打事主的家人昨日指出,其父親事後曾向他們透露,當日到達急症室後曾要求去小便,惟未獲准許最終在床上失禁,警員便將父親被小便弄濕的衣服塞進其口內,並對他說:「喝回自己的小便」。有立法會議員指出,警方有責任確保被捕者的安全,呼籲警方高層關注前線警員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狀態。


兩名兒子昨日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揭露其父在扣留期間懷疑被警員虐打的閉路電視片段。事主的兒子鍾先生其實其父當晚被捕後,已即時趕到醫院,曾向警員查問,會否打他父親,是否有需要找律師,對方向他暗示警察不會打人,他形容自己當時只能相信對方說法。


他形容涉案警員的行為「無法無天」,早前向警察投訴課投訴不果後,決定向議員求助。事主幼子鍾先生又引述其父的說話稱,警員曾向父親恐嚇說:「我會搞你老婆,搞埋你兩個仔」,期間更說出全家人姓名及住址。父親由於受驚過度在保釋出院後,亦不敢向他們說出他曾經被警員虐打,直至他們發現父親滿身傷痕且無名指斷裂,經多番追問後父親才說出事件經過。


#議員:籲關注警員心理健康


鍾先生指出,父親的右手無名指第一節天生不能屈曲,但被警員用暴力屈斷。他表示感到害怕和憤怒,在向警察投訴課投訴不果後便向議員求助,形容警員的行為「無法無天」。事主長子表示希望犯法的警員可以受到法律制裁。在記者會初期二人一度戴上太陽眼鏡及口罩,期間長子指出自己沒有做錯事,於是脫下口罩等。他指出父親獲保釋後,曾憶述被虐打前有罵過警員「黑警」,然後被涉案警員毆打,該名警員當時稱「依啲咪黑警囉」。


林卓廷強烈斥責涉事警員的行為是目無王法,以為自己的權力完全不受制約,完全是敗壞警隊的綱紀。他又指出,警方有責任確保被捕者的安全,呼籲警方高層關注前線警員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狀態。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