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要求抽起警隊加薪部分獨立審議
發佈日期 : 2019-12-07


【本報記者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審議公務員薪酬調整撥款項目,不過,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同候任區議員去信立法會財會主席陳健波,要求政府在公務員加薪的撥款中,抽起警隊加薪部分獨立審議,並批評警隊過去半年淪為政權「打手」。華員會發聲明稱,抽起警隊加薪是偏離機制,分化公務員隊伍。

立法會財會昨日審議公務員薪酬調整撥款項目,中層及低層公務員加薪5.26%,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4.75%,追溯至今年4月1日。會議一開始有議員提出規程問題,議會陣線區諾軒提出把警務人員分開處理。會計界梁繼昌引用財委會會議程序指出,財委會主席就政府提出的項目有很多酌情權處理方法,包括緩急先後及分拆。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要求他們交代根據哪一條規條提出,民主派議員不滿陳健波的要求比以往嚴格。

#批警淪為政權打手

人民力量陳志全根據財委會會議程序第44條,提出能否要求保安局或警察處列席回覆質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回覆說,公務員加薪有既定機制,不適宜分拆,派出的官員能回答議員相關問題。

至於18區候任民主派區議員及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信立法會財會主席陳健波,要求政府於公務員加薪的撥款中,抽起警隊加薪部分獨立審議。聯署信批評,警隊過去半年,淪為政權「打手」,濫用暴力及肆意拘捕,違例犯法但無從制約。

不過,華員會昨日發表聲明,希望議員從速按既定機制審批加薪申請,指撥款本應在上個立法年度結束前表決,讓加薪在今年4月1日生效。華員會續指,抽起警隊加薪是偏離機制,分化公務員隊伍,強調公務員只是負行政責任,並非政治責任,議員不應將兩者混淆。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