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蔣萬安為國民黨重奪台北市
發佈日期 : 2022-11-27

國民黨張善正當選桃園市市長。
民進黨陳時中(左二)安慰競選團隊工作人員。
支持者慶祝高虹安當選新竹市市長。
國民黨張善正當選桃園市市長。
民進黨陳時中(左二)安慰競選團隊工作人員。

【本報記者報道】台北市長選情激烈,國民黨蔣萬安以575,590張得票,得票率42.29%,擊敗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等人當選。蔣萬安表示,自己迫不急待要實現「台北願景」,說選民用手中選票,「讓民主戰勝黑箱、讓光明戰勝黑暗」。

蔣萬安在昨晚8時許宣布勝選,他表示,自己迫不急待要實現「台北願景」,說選民用手中選票,「讓民主戰勝黑箱、讓光明戰勝黑暗」。他向對手陳時中、黃珊珊致敬,並說也要感謝沒有投票給他的人。

43歲的蔣萬安,父親是國民黨前副主席、台灣前外交部長及台灣的總統府秘書長蔣孝嚴。蔣孝嚴原本姓章,2005年以「認祖歸宗」為由改姓蔣,蔣萬安亦因而從姓章改為姓蔣,被支持者認定為蔣家「第四代」、蔣介石的曾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承認落敗,向支持者致謝、致歉,同時祝福蔣萬安,並期盼對台灣防疫成果的抹黑到此為止、停止仇恨。

桃園市綠變藍 張善政當選

至於桃園市變天,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競選總部在昨晚7時左右宣布當選,擊敗了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等人。桃園市市長選舉共有四人參選,張善政得票557,572張(52.02%),鄭運鵬得票428,983張(40.03%),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得票54,926張(5.12%),無黨籍參選人鄭寶清得票30,282張(2.83%)。

張善政擁有工程及科技專業,在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後,分別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及康奈爾大學的土木工程碩士、博士學位,不但曾是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更受邀擔任Acer宏碁電子化事業群副總經理及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張善政說,自己從來不是一個「政治人」,始終以「做事的人」自許,以同理心、務實解決問題的誠心為台灣、為社會做事。

新竹市女市長 高虹安僅38歲

另外,人口只有45萬、選舉人數為35萬的新竹市,今次意外成為台灣最關注的焦點,民眾黨高虹安的聲勢,在全台灣所有候選人的聲勢排名第二,僅次於陳時中,而綠營在選舉最後階段的攻擊、藍營的棄保,更讓新竹市的選舉成為所有政論節目關注的焦點。最終,高虹安擊敗民進黨沈慧虹、國民黨林耕仁,成為新竹市第一位女市長,也以38歲之齡打破民進黨林智堅最年輕新竹市長紀錄。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